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天讀古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讀古詩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雨天最是讀古詩的日子。

  鑒開半畝方塘,拉上雨做的窗帘,便瀰漫起一派古典的詩意。無需綠蔭長椅的悠閑與舒適,謝絕鳥語花香的繁華與熱鬧,只讓綿綿紛紛的雨,滋潤饑渴的心田。遠離塵世喧囂,甩掉一個“累”字,獨自鑽進屬於自己的三味書屋,讓倦怠了塵俗的眼睛,在古詩的字裡行間休憩。

  於是有相思淚,點點滴滴,濕了芭蕉;有故鄉情,迷迷濛蒙,籠上阡陌;有絲竹韻,淋淋漓漓,灑向驛路。

  於是有客舍有柳色有溪水有蛙鳴;有杏花村有酒旗風有巴山夜有西窗燭;有水村山郭有天街皇都有野徑黑雲有江船明火;有牧童的短笛有漁翁的箬笠有前山的翠微有南朝的台樓;有含春淚的芍藥有卧曉枝的薔薇有夜上灘的鯉魚有系垂楊的畫舫舟。

  於是老杜春夜吟哦,小杜清明問路;陸放翁卧聽夜闌,僧志南杖過橋東;易安居士嘆綠肥紅瘦,誠齋主人賞荷心呈珠;張志和泛舟垂釣不須歸,蘇東坡淡妝濃抹擬西湖。

  於是王勃在滕王閣上看“畫棟朝飛南浦雲,珠簾暮卷西山雨”的美麗,蘇軾在望湖樓醉聽“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的旋律,李攀龍在廣陽山道中賞“雷聲千嶂落,雨色萬峰來”的壯景。

  於是一首散發著稻花香的宋詞,錄下田野里最清亮最動聽的歌,一首竹杖芒鞋演奏的穿林打葉曲,和着一蓑煙雨的豪爽,裊裊地唱了千年。

您正在瀏覽: 雨天讀古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讀古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