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家家戶戶的屋檐下都結起串串冰溜子,剛潑出去的水緊接着就被吞噬,人人都藏在厚大的羽絨服中。我搓着通紅的手顫巍巍地走進校園,可心卻是熱的,因為就在剛剛,發生了照亮自己而又溫暖他人的事。

  一早起床,我就發現天灰濛濛的,窗戶上也結滿了霜。“准不是什麼好天氣”我心想。即使做好準備,然而一出樓棟還是猝不及防,呼呼的風夾着小刀從四面八方刺來,我立刻“全副武裝”,生怕身體的任何一部分在這該死的天氣下多呆一秒鐘。

  迎着風緩慢走在上學的路上,我發現竟還有騎自行車的人,尤其是一對母女令我印象深刻。這位母親騎得十分小心,一看到有些坑坑窪窪起了一層薄冰的井蓋,就繞道而行,我小跑起來都可以追上她。後座的小女孩緊緊抓住媽媽,把頭壓得死低。不久,又是在風的唆使下,女孩的帽子開始左右飄擺、搖搖欲墜,可她卻不敢鬆開抓緊的雙手。小黃帽還是被吹掉了,就落在離我不遠處。“媽媽,帽子掉了”小女孩急忙用雙手捂住自己稚嫩的耳朵,她的母親停下車,雙手從固定在車把的手套中伸出,毅然把自己厚重的棉帽取下,輕輕蓋在女孩頭上,又用雙手溫柔地把帽檐包住她的耳朵。很快,這位母親的頭上冒出縷縷白氣,同時化作一股暖流滋潤着我的心。

  我看着眼前的小黃帽,是那麼的鮮艷亮麗,又猶如一隻可憐的小黃鴨,受凍蜷縮后孤零零地躺在冰冷的大街上,一動不動,無人理睬。縱然霧氣朦朧,可仍遮不住它金色的光芒,使我忘卻了寒冷,吸引着我向前。是我看見了它!自己便勇敢起來,伸出手任憑勁風吹打,撿起帽子送到剛準備起身的小女孩母親手中。她的眼神充滿了驚喜與感激,臉上自然露出發自肺腑的微笑。“快謝謝哥哥!”還沒等小女孩說話,我笑着說了句“沒事,不客氣”,就趕忙離開了。

  想起那位母親出於本能的動作,總輕輕的溫暖着我,正是愛的力量驅趕了冬日的寒冷。而她會心的一笑,是我幫助他人得到的最好的認可,也是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靈丹妙藥,在冬日帶給我別樣的溫情,溫暖頓時噴涌而來。

  在這個刺骨的冬天,我收穫了兩份別樣的溫暖,貼心無比。

  初三:偽巴神

您正在瀏覽: 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