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的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的溫暖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才出生不久的小黃鳥。在我滿月時,人類送了我一個巨大的滿月禮物。他們開着車,帶着斧頭把我們的家都全毀了。爸爸媽媽只好帶着我過起了游浪生活。

  在一天,我學會了飛行,而爸爸也為我們找到了一個安家的好地方一所中學。

  我們把家選在一棵大樹上。看來這兒真是個好地方;在我們之前就有幾家人住在這兒。爸爸媽媽選好一個枝椏后就開始忙起來。

  白天,爸爸啄來樹枝、泥土,用唾沫把它們粘在一起;媽媽站在枝椏上不停地用翅膀拍打粘好的泥土,使它們定行。

  晚上,爸爸守着我們,心裡還不時地推算還有幾天能完工;媽媽用她溫暖的身體把我緊緊抱在懷裡,讓我安然入睡。

  當每天早晨我醒來時,爸媽早就開使工作了;當每天晚上睡覺時他們也沒停下來。終於,媽媽累倒了。爸爸的工作量不但多了一倍,而且還要照顧我和媽媽。本來工作就累,現在就更累了。

  在一陣忙和后,新家終於建好了。我看了看爸爸媽媽,又看了看新家不解地問;“造這個家有什麼用?瞧把你們累的,還不如不造。”媽媽摸着我的頭說;“孩子你還小,你不懂。以後等你長大了你自然會明白。”雖然媽媽說我長大后就會知道,但我離長大還遠着呢!

  一天夜裡突然下起大雨來,我們一家躲在家裡時我才大慨懂得家的含義。原來家是用來躲避風雨的。

  我慢慢的睡了,在這風雨中睡了,在我這個溫暖的家裡睡了。那晚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人類開始保護動物,愛護自然。我的親朋好友們都回來了,我們一起唱歌,一起跳舞……

您正在瀏覽: 家的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