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燈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破蛹而出的黑暗中,伸出手,我把跳躍在掌心的陽光給你。

  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天堂,那裡存放着世間上最美好的記憶與溫馨,那個天堂也放着我們最珍惜卻不願觸及的悲傷,一個人的時候喜歡把音樂聲開到最大,任身體隨之瘋狂搖擺,有時跳着跳着淚珠就順着臉頰滴落在地板上,那一種冰冷卻渴望被愛的感覺蔓延開來,最後卻換來一場淚水的洗禮,只有在那一刻我是最真實的自己。不必偽裝着自己的堅強與快樂,我只是平凡到近乎平庸的女孩。

  我喜歡在深夜按下房間帶着黃色暖暖的燈,那樣即使只有一個人在房間也不會害怕也會感覺到家的味道。蜷縮在被單的一角臉上掛滿着淚水。從小父母就教我再大的傷悲也要承受也要堅強,懦弱的人是沒有資格哭泣的。我知道我一直都很堅強,我會在操場上放聲大笑,我會在再大的痛苦旁微笑應對。小的時候我最愛的就是依偎在爺爺身邊,即使那時我聽不懂爺爺嘴裡呢喃着的道理,但有一段話我依然烙印在記憶深處:把微笑帶給生活,猶如陽光斜灑大地的粲然,浪花沖刷礁石的激情,用微笑去點綴生命,就不用再苦苦尋覓快樂,乞求光陰的憐憫。我在別人眼裡應該是個幸福快樂的孩子,我有着我驕傲的臉蛋,我有着能揮灑色彩的雙手,我有着世界上最好的親人,這一切都讓我自豪,讓我感到虛榮。說實話我不是個乖孩子,我在小時候會故意把爸爸媽媽畫的很醜,在長大后我會惡作劇整比我小的孩子。媽媽總是說我家寶貝很善良,的確我是善良的,在街旁看到老人過馬路我會攙扶,在繁花似錦的夜市看到神色暗淡的乞丐我會把口袋中所有的錢豪不猶豫的放在他們面前,這樣做也許不單單是因為我有愛心,還是為了證明我的存在價值。我時常覺的內心的窘迫,我發現自己快要被抽干挖空,像是枯竭了。這種感覺無法形容,是一種很可怕的時候。

  回憶停留在很小的時候,家在我心中是世界上最安全最溫暖的角落,無論是傷心、委屈,只需要爸媽一個輕輕的擁抱就能夠平伏我內心情緒的波動。我喜歡一家三口依偎在一起看我最喜歡的《櫻桃小丸子》,我喜歡一家三口嚴肅的聚在一起討論晚餐菜單,我喜歡一家三口為了餐盤內最後一個魚丸子而放下矜持的爭搶,我喜歡晚上一家三口坐在陽台數對面樓亮起的盞盞燈,那時候我就在想在那泛黃的燈下也有着像我們家一樣溫馨的一家三口吧。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一切都變了,這一切取而代之的是父母早出晚歸的工作。每次回到家,一個人的屋子,沒有人的氣息,沒有濃重的家的味道,整個房子只剩下我一個人的氣息,這是我一直渴望的樣子,但當爸媽真的每日忙於工作,我擁有真正空間與自由,才發現並不是那麼迫切的想要,也許想要得到的東西根本就不對。孤獨和寂寞吞噬掉着家殘留的一絲溫存,此刻我只想擁有一個擁抱,一個關於愛的擁抱。

  又是一天夜晚,拿出父母準備的飯菜自己熱了熱,坐在冰涼的椅子上,那一個個幸福的瞬間牽動着淚水流入嘴角,苦苦的。我看着窗外一盞盞未被點亮的燈,才知道什麼叫無助,我要學着堅強,學會一個人好好長大。我也曾墮落,但父母始終從未放棄我,為了我,父親要在高溫下的環境中揮灑汗水,為了我,母親要在遭受臉色的工作中憋住淚水與委屈。我實在不應該抱怨太多,他們對我的愛已超過我能負荷的一百倍、一千倍。寂地說過,假設你能把他人的心情折射到你心中,你就會懂他人的無可奈何。是啊,假設我站在父母的角度,是不是就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悲傷與辛酸,是不是會覺的心不知覺的沉澱了許多的愛,漸漸的有了重量,那都是一份份用汗水、淚水鑄成的期許。我也許永遠也看不到父母內心藏有的仙人掌的綠色眼淚,也許永遠也無法體會他們的絕望和撕心裂肺,我是罪人,我無時無刻都在觸碰着他們的傷悲和脆弱,我是混蛋,我既然會因為撕開父母傷疤而產生快感。偶爾的一次我看到媽媽流着淚在幫爸爸清洗傷口,爸爸忍着疼還安慰媽媽不疼不疼,爸爸說為了家受再大的苦都算不了什麼,這一點皮外傷算什麼呢,接着他便囑咐着媽媽不要告訴寶貝,不要讓她擔心,我努力偽裝的堅強與快樂在那一刻奔潰了,淚水再也不能安詳的停留在眼眶,它如決堤般洶湧的傾斜下來。

  我獨自一人走在街頭,記不清我流淚的表情,聽不清風吹過的聲音,行屍走肉般飄蕩在街頭,何處是盡頭,看着街邊漸漸亮起的一盞盞燈,我撕心裂肺,這一切如何補償,再好的整形術也不可能把父母內心那道深深的口子去掉。我蹲在無人的角落,腦海中浮現着爺爺的微笑,浮現着父母的辛苦,浮現着家溫馨的片段,我疾步走向家中,也許我能做的就是為父母開啟一盞照亮他們回家的燈。

  後記:

  快樂和痛苦都應沉澱下來,變成今天跳躍在掌心的陽光,那溫度同樣真實,漫溢在我心裡。我想把這溫度輕輕的放在你們的手中,我們都將孤獨的長大,不要害怕,笑一笑沒什麼過不了。

  瀏陽市瀏陽河中學初三:尋潯

您正在瀏覽: 燈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