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樂天與憂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天與憂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憂天自己也記不清楚是第幾次到淺水花苑預售現場了。眼前漂亮的設計圖、精緻的實物模型和熙熙攘攘的人群,使他覺得有點頭暈。

  淺水花苑住宅工程進展很快,再過一周就差不多可以結束地下部分了。預售廣告聲勢蠻大,近期陸續來這裡看房的人日益增多,憂天只是其中之一。

  買房,無疑是家庭中頭等重要的一件大事。為了買房,憂天可謂費盡心機,連鞋底也磨穿了。

  他原來住6樓(頂樓),60平米不到,滲漏、悶熱和不便,使他們吃盡了苦頭。所以,早在10年前,憂天就籌劃着擁有一套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新房。他的標準是:地段要好,鬧中取靜;層次不高,二四之間;七分朝南,三分坐西;房價適中,質量上乘;式樣新穎,間距寬敞。還有一個不可或缺的要求,那就是進出方便,配套齊全。符合憂天標準的房子,早就在他的腦海里搭建起來,如同影隨。此後,憂天像着了魔似的,幾乎天天出門,托朋友,拉關係,靈市面,摸行情,但不是價位太高,就是地段不佳;不是層次太高,就是朝向不行,始終沒有中意的。難怪他幾乎跑遍全城上規模的20餘家房地產開發公司的所有樓盤,整整花了半年業餘時間,也沒找到完全符合標準的房子!哎喲,想不到找個房子這麼難,花鈔票都這樣不容易?!

  樂天和憂天是老朋友了。今天,是淺水花苑發盤日,也是樂天第二次來預售現場。遠遠看見擠在人堆里的憂天,馬上提高嗓門與他打招呼:“喂——喂——,憂憂,你定心丸吃下沒有?”

  “嗯,還沒哪!”憂憂一邊應着,一邊拚命往外擠,很快汗涔涔地來到樂天面前。

  “我們打算預訂一套,你看8號樓3層靠東邊那一套怎麼樣?”樂天心直口快,樂呵呵地問。

  “是不是多層的?多少面積?”

  “剛剛我去看過模型,是啊。150多平米,三房二廳二衛。客廳很氣派,足在50多平米呢。”樂天喜形於色。

  “南面的間距是多少?”

  “這個——,我倒說不上來,反正綠化率有40。”

  “嗨,你看中哪一套?”

  “地段、朝向、房價、質量、式樣、間距等等,總體上我看還不錯,至於5年乃至10年以後,此地的發展前景如何,我還需要再考慮考慮。”憂天皺着眉說,彷彿千斤重擔壓得他透不過氣來。

  “大主意你自己拿,我認為這個樓盤還不錯,可以下單了。5年、10年以後的事,誰也說不準。我就這樣定了!”樂天爽快地說。

  等到樂天哼着歌兒,手捏50萬元首期付款憑證和訂立的購房協議出來時,憂天在與別人的交談中,又發現了新的重大問題:在他看中的臨水15號樓北側,居然設置了一個有礙觀瞻的垃圾收集站!

  “垃圾站肯定散發臭氣,春秋冬問題不大,夏天怎麼辦?況且5300的房價也太高了,有點承受不了!”憂天搖着頭,自言自語道,額頭上的皺紋顯得更深了。

您正在瀏覽: 樂天與憂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天與憂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