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總有喜與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總有喜與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總有喜與憂 

  生活不是一成不變的,總是有喜有憂。當我們有喜的時候,心中便升起一葉帆,在潮漲潮落的塵世,乘風破浪,勇往直前。有憂的時候,我們的心裡彷彿有一把鎖,在日升日落的時空,靜靜不語。生活就是如此,有時候捧腹大笑,有時候抱頭痛哭,有時候歡唱,有時候沉默。 

  暑假一直是令人充滿激情和嚮往的。這次暑假,我來到吉林長春參加全國無線電測向錦標賽。參加此次比賽的有來自廣州、北京、杭州等全國各地的強勁隊伍。強手如林,競爭十分激烈,而0.01秒的差距都會使你與獎牌無緣。 

  標圖賽中,隨着定時器“嘀”的一聲響,運動員們如同一陣風似的跑向了各自尋找的合適的測向方位。我們東風東四位女選手一出發便爭取到了一個不受干擾的好位置,也許是第一場測向比賽吧,我的手心卻溢滿了汗水,筆也在我的手中輕輕滑動着。經過半分鐘的時間,終於平靜了自己的心情。專心的測着,我看了看手錶,1分鐘,2分鐘,3分鐘……時間在我的手中漸漸流去,只剩下5分鐘了,我趕緊驗證了一下,便如同離弦的箭一般飛奔到了終點處打卡。一看時間,12分42秒,沒有超時,心中也深深地喘了一口氣。雖然我們還不能知道成績,但是我們並沒有把希望寄托在標圖賽中。 

  在接下來幾天的比賽中,我們都沒有拿到任何名次,在其中一場個人賽中,當我找完最後一個台時,我卻找不到終點的方向。我漫無方向地尋找着終點,當我找到終點時竟然超時了!大家都為自己的成績感到難過,陷入了低潮。比賽總會有喜也有憂,然而這喜來的是這麼的突然,讓我們始料不及。正當我們準備帶着惆悵的心情離開的時候,包攬女子標圖賽全國前四名消息卻給我們帶來了意外的驚喜,大家都激動得一蹦三尺高,我們都嘗到了由憂變喜時的激動心情。 

  這次,雖然我既成功瞭然而卻又失敗了,但是這已經成為了過去時,我們將開始新一個目標的奮鬥。只要我們改變自己,昨天的惆悵會轉化為喜悅;昨天的對手今天可能變成助手;昨天的失敗也會是今天的勝利! 

  看着這成績單,引起了無限的遐想,或許是喜或許是憂。但是一切不如意的事情我們均可以得到圓滿的答覆;任何事情都可以由一面轉化為另一面;任何困難也都可以迎刃而解!

您正在瀏覽: 人生總有喜與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總有喜與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