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現代科技帶來的喜與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科技帶來的喜與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現代科技帶來的喜與憂 標籤:喜與憂作文 現代詩作文 現代作文 未來的科技作文

  人類在不斷進步,知識與文化水平也越來越高,科學技術也在不斷提高,悲劇與喜劇悄悄地上演了。

  在眾多科技碩果中,基因的發現是一個不可埋沒的新聞。在研究基因問題中,人類經過科學的論證與合理的推斷,終於找到了這三種類型的基因:AA、aa、Aa,這三種類型改變了人的耳朵的不同:aa型無耳垂;Aa、AA型有耳垂。這看上去是一個喜訊,可實際上,科學家們又面臨另外一個難題——基因是如何通過人的身體,進行基因遺傳的?

  帶着這個問題,科學家們又走進了克隆世界,克隆是一種高新技術,它是由英國科學家提出的並首先解決的。在他成功后,世界上第一隻克隆爪蟾誕生了,之後,美國科學家與中國科學家對一些小動物進行了克隆,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隨後,美國科學家搶先克隆出了羊——多利。在這一喜訊下,科學家們開始向人類進攻,想進行人類的克隆。可有位科學家提出了一個負面問題:“如果有了克隆人,人類算什麼呢?”我記得我看過一部電影,叫《克隆人》。在電影里,克隆人上天入地穿牆,無所不能。我想,那如果克隆人真有這些本領,那人該如何存活?

  再舉一個例子。現在人發明了各種核武器,最高級的是原子彈,它是一個國家權威的標誌。當年我國由鄧稼庄為領導,組織了一批研究原子彈的人員,經過長時間的努力,中國第一顆原子彈在我國西部炸開了。可在炸開的那一剎那,誰又想到了:這個毒性巨大,殺傷力極強的炸彈,會危及多少人的生命,又污染了多少環境?在一次世界大戰中,美國軍方把一顆名為小男孩的原子彈投向日本,結果有上百萬人喪失了生命,而且環境被大大的污染了。這不又是一個科學危害人類的例子嗎?

  在科學高新領域,還有很多人類沒有注意到的問題。

  從古代的愚公移山,到現在施工機械化;從秦始皇修阿房宮,到現在磚瓦城牆化;從孟姜女哭倒長城,到現在火藥炸彈化……這些都是科學上的喜劇,在喜劇上演的同時,悲劇也拉開維幕。愛迪生有句話說得沒錯:“科學是國防力量,也是一個家賊。”是的,人類在做科學實驗的同時,應該多想想這對人類有利嗎?

  相信科學,信俸科學,同時也要揭穿科學。

  廣東揭陽普寧市國之棟初一:王炎濱

您正在瀏覽: 現代科技帶來的喜與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科技帶來的喜與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