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旅行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旅行記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旅行記 

  從前,有一個可愛的小精靈,她整天都樂呵呵的,於是,大家都叫她“快樂”。一天,上帝派她來人間考察快樂的含義。她便帶着自己的使命,來到了人間。 

  當她口渴時,她便來到一條小溪邊喝水。 

  “這條小溪兩岸的景色可真美啊!”快樂精靈情不自禁地讚歎道。是的,的確很美。看,綠柳成蔭,百花齊放,蜂圍蝶陣,鶯歌燕舞……快樂精靈完全沉醉於其中,但她並沒有忘記自己的使命。“對於你們來說,快樂是什麼?”快樂精靈友好地問道。大家各抒己見。消息迫不及待地說道:“對於我來說,快樂就是衝破阻礙,一往無前地向前流淌!”花兒們不約而同地說道:“默默地散發芳香就是我們最大的快樂!”大樹說:“撐出一樹濃蔭就是我們的快樂!”……快樂精靈聽后,帶着期望離開了。 

  天漸漸黑了,快樂精靈依然在趕路,走着走着,她便聽到了一陣陣歡笑聲從不遠處傳來。她便向那個地方走去,此時,映入她眼帘的是:在一座搖搖欲墜的破屋裡,一家人正在微弱的燈光下圍着一條板凳吃着晚餐。這條板凳也許就是他們所謂的“餐桌”了吧!板凳上既沒有放着大魚大肉,也沒有幾碟小菜,有的只是兩碗米飯和兩碗地署及一些不知名的野菜。兩碗米飯分別擺在老人和孩子的面前,而夫妻兩人只能吃剩下的地署了。夫妻倆平日里辛苦勞作,上有八十多歲的老母,下有還不到三歲的孩子,日子雖然過得清貧,但他們一家人每天都有說有笑的,很快樂。“你們能不能告訴我,快樂對於你們來說是什麼?”快樂精靈冒昧地打斷了他們一家的談話。老奶奶慈愛的說道:“快樂是兒子和兒媳婦的孝順,是孫子的頑皮。”“快樂是全家人的健康、平安!”“快樂是家人之間的信任、包容!”“快樂是全家人的互相關愛!”孫子那稚嫩的童聲中透露出懂事!快樂精靈聽后,帶着感動離開了。 

  第二天,快樂精靈繼續向前趕路。當她在過橋的時候,忽然聽到了馬致遠的千古名句“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快樂精靈發現了遊子,看到遊子臉上露出的笑容,她感到很奇怪。於是,她便好奇的問遊子:“思念是苦的,為什麼你卻感到很快樂呢?”“思念雖苦,回憶甚甜;別離雖愁,學習甚歡!異鄉朋友的熱情讓我感到並不寂寞、孤獨,讓我感到很快樂……”聽了遊子的話后,快樂精靈帶着滿意飛走了。 

  通過這次的旅行,快樂精靈成功而又出色地完成了任務,也增長了見識。從此,世界變得更快樂和諧了! 

  作者:安徽省 宣城市 廣德縣 

  桃州中學 九(3)班 

  程夢圓 

  指導教師: 徐祖雲 

  聯繫電話:0563—6046133 

  或:15256357089 

  6737032

您正在瀏覽: 快樂旅行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旅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