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希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希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冬天,如期而至,她的腳步依然那麼倉促,催得樹上的落葉一片一片地飛舞下來。

  我,一片不知名的葉子,在樹枝上搖搖欲墜。秋天,早已為每一片綠葉換上了金色的舞衣,我並不稀罕它,反而認為,是它,讓我離開這棵帶給我幸福,帶給我快樂的樹。可是我沒想到在我的底下,有一顆棵小小的,綠得泛黃的嫩葉正在發芽。

  冬天到了,我很清楚的知道,這將是我度過的最後一個冬天。以前的天空,本來很藍,本來很美,可不知道怎麼的,這幾天的天空像一張放了很久的郵票似的,似乎在慢慢地泛黃。我知道春天到來的時候,我已化作春泥,在那沉沉的泥土中,永遠地睡著了。

  那天晚上,風兒在我耳邊刮過,聽着他最後一次給我講他一路上聽到的故事。我生活了很多年的大樹,還有許許多多的同伴,正在“沙沙”地唱着最後一首歌。歌聲中,他們告訴我,在這期間,你將迎接第二次生命。今夜,我無眠,等待着那黎明。

  黎明的時候,早已換上金色舞裙的我,靜靜的飄了下來。我抬頭望了一眼天空,它似乎又回到了從前,我感覺,我那顆無比平凡的心飄向了天國,那是無比神聖的。

  我沉沉的落到了地上,日復一日,我感覺我已經和泥土融合在了一起。我似乎感覺冬天的陽光燦爛如碎金,雨水溫潤而充足,地表下有取之不盡的營養。萬木在和風中一樣做它們歡樂的夢。我明白了所有的一切,我的身體正在向大地輸入無盡的營養,我已化作春泥,嫩葉正在大樹上發芽,以前的顧慮和不情願早已隨風飄走。

  我得到了新生,我終於明白了第二次生命的意義,我的第二次生命將在那嫩芽上延續。我張開朦朧的雙眼,望了一眼最後的藍天,沉沉地閉上了雙眼,等待着,等待着……

  無數文人,詩人吟詠過的是那一片片落葉,他們腳下的,不再是那一個平凡的我,在樹上,一個又一個新的生命,一個又一個的希望,依舊在延續着這古老而神聖的使命……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希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