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永不放棄的希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永不放棄的希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4月14日,在我國的青海省的玉樹縣,發生了7.1級大地震。我聽到這個可怕的消息后, 5?12汶川大地震那慘不忍睹的場面,馬上浮現在我的眼前。於是,我一放學回家,就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目不轉睛地瀏覽玉樹地震災區的最新情況。我每次聽到 “廢墟下還有生命跡象”這句話時,都會使我為之一振,我知道,離地震發生的時間越來越遠,在廢墟下的人們生還的希望也越來越渺茫。前天,我和往常一樣打開電腦,了解玉樹地震的最新情況,這時,右下角彈出了新聞,一行字躍入眼中:玉樹廢墟下再次發現生命跡象!我心裡納悶起來:不會吧,這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事了,但我還是期望有奇迹發生。我急忙把鼠標移到屏幕的右下角,顯示的時間是2010年4月21日。 

  我扳着手指頭一算,發生地震已有整整7天了!整整150多個小時了! 

  我們知道,72小時,是醫學上的生理極限,也是地震救援的黃金時間。這個人竟然堅持了這麼久,真是一個生命力特別頑強的人。 

  我不由得驚嘆,我想,此時應該很多人都和我一樣,都在為玉樹默默地祈福,默默地握着拳頭,為這個人的頑強生命祝福:加油!挺住!看到這裡我不禁浮想聯翩:這個人為什麼能頑強的生存下來呢?為什麼有些人卻又堅持不了多久呢? 

  一瞬間,家園損毀,山崩地裂,使災區人民死傷無數,讓人們失去了親人甚至無家可歸。還有好多人被埋在廢墟里,等待着救援隊的到來。在那不見天日、不分晝夜的廢墟下,生命就會稍縱一逝。想到這些就會特別恐懼,特別痛苦。被埋在瓦礫了,呼吸困難,心裡也會特別難受。但是,要想辦法出去,等待救援,也要爭取時間活下來才行呀! 

  於是,有的人在下面沒有水喝,就接自己的尿液喝,有的沒有東西吃,就把隨身帶的紙呀什麼的和着唾液咽下去……就這樣,能支撐多久就要想辦法支撐多久。這就是人在危急時刻求生的本能反應。有一個女孩很幸運,救援隊員發現了她,可不幸的是,由於壓的太重,壓的時間又長,救援人員想盡辦法也無法把她救出,便告訴她:要保住生命,只能截肢!她猶豫了一下,還是選擇了生!被截肢后的她終於被救援人員從廢墟中救了出來。如果是我,我也會想:被截肢雖然很不方便,而且讓我從此變成了殘疾人。但跟生命比起來,這當然就是微不足道的。雖然我殘疾了,但我的大腦是完整的,我的心是完好的,所以我不是殘廢人。因此,我要選擇生存! 

  我在報紙上看到這樣一篇報道:一個青年因家庭關係而跳樓自殺了。我看到這則消息后,還真為他惋惜!這樣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太不值了吧!如果是我,我就不會這樣做,我會想:這有什麼大不了的,我要活得很好,活得更精彩! 

  這兩個例子,一個是珍愛生命的,一個則是踐踏生命的。我想,如果經歷了這場大災難的人們可能對生、死有了更深的理解吧!因此,我們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無論遇到什麼挫折,坎坷或者不幸,我們都要堅強地去面對,都要珍惜我們只有一次的生命!而不是一味地逃避。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一旦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 我們的生命是用來珍惜的,是用來熱愛的,是用來愛家的,愛國的,愛這個世界的,千萬不要因為一點點微小的困難而輕易放棄了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生命,永不放棄的希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永不放棄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