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自己負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負責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為自己負責”。當看到這一標題時,我首先想到的是政治課本上對這一理念的解釋: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自己的責任自己擔,自己的錯誤自己扛。

  有人幫,是幸運;無人幫,是命運。世上沒有人應當為你做些什麼,承擔些什麼。他人幫,他人助,只因他人樂善好施,不是理所應當。往往,我們便是這樣把他人的幫助與付出當做理所應當,卻不曾考慮過,每個人在自己的學習、工作、生活中,都有屬於自己的責任。

  我們的身邊,不缺少那些曾幫助過自己的人:朋友,家人,老師,甚至一個不曾見過面說過話的陌生人。他們每時每刻伴我們成長。情緒低落朋友陪;摔了一跤家人扶;遭遇困境老師幫。可這些幫手一離去,我們卻在那裡怨天尤人,卻沒反思過自己,這一切原本該是我們自己承受的。

  在課堂上,大家不僅僅抱怨過老師重視成績好,忽視成績差的學生。可是,完成這種後果的人是誰?是自己。被重視的學生為何被重視?他們勤奮好學,不恥下問,做到了為自己負責;抱怨的學生呢,不問不學,不想付出,只想收穫,自己都不重視自己,他人又如何會去重視一個如此不為自己負責的人呢!

  人,不要老想着別人為自己負責,人長大了,成長了,也就該為自己負責了。這是我們無論如何都是逃避不了的。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負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負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