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對自己負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自己負責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聽過別人說一句話,叫做“做什麼事情,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對自己負責任。”以前,我一直不懂這句話的意思,覺得很奇怪,人為自己負責任是什麼意思呢?知道我慢慢長大,理智也越來越清楚的時候,我才明白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現在這個社會太混亂了,我真的不想去指責誰。

  不可否認這個社會上有白的一面可是很少,有些人會去選擇做世界上黑的那一部分。有些人做錯了事情,被逮捕到了牢里,當警察問他,你否認xxx事(犯罪的事情)嗎?點頭的人其實很少,因為誰都有僥倖,他們僥倖也許警方沒有準確的證據呢?這其實也是很自欺欺人的想法啊,如果警方沒有確實了的想法又怎麼會抓你呢?沒辦法,人性就是這樣,哪怕有一線希望,也要去騙自己,可自欺欺人也只能自取其辱了。當那個人否認的那一刻,其實他還是不明白他到底做錯了什麼。也就是說,他不願意對自己做錯的事情負責了。人,你的一舉一動,其實都是由你的大腦控制的,而你的大腦也就是你這個人,必須要為自己的一舉一動負責任,因為這是你做出的判斷。

  你做出的每個判斷其實都是你自己最真實的想法,人做事情都必須要對自己負責任,你要確定這件事情真的是你想要這麼做的嗎?你能這麼做嗎?其實每個人在做出舉動的之前大腦都會有一個思維的運轉,會想這件事情我到底能不能這樣做。如果你的大腦選擇了是,那麼從那一刻起,你就要對你自己的這個舉動負責任了,無論是什麼樣的責任,無論要承受怎樣的後果,其實這一切也都是你自己去選擇的,怨不了誰,你自己的想法,那麼請你自己負責吧。

  如果一個人連自己做的事情都不敢甚至害怕去堂堂正正承認的話,那麼這個人也就真的枉為人了,作為一個人,首先要對自己的言行舉止,每個都要去負責任了,因為這就是人,因為這就是這個世界的法則……

您正在瀏覽: 對自己負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自己負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