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搬家了。拿着箱子,我開始收拾東西。我們要搬到離媽媽工作更近的地方。看着房子里的一磚一壁,房子里的每一件物品,我努力地用腦子這部相機將他定格。我要努力地記住這間房子,因為在這我度過了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在這我發生了讓自己永生難忘的事。它讓我這輩子學會了堅強和怎麼不讓眼淚掉下來。

  關上門,“啪”!這是爸媽那晚吵架的結局。“你為什麼總是這樣?你的思想總是那麼舊!你沒有照顧這個家!”“來啊!走啊!你離婚啊!”我被這吵架聲吵醒,走出房門,看見弟弟正哭着,他試圖的阻止卻一次次失敗。

  類似的情況已不是一兩次,一次比一次嚴重。我很清楚的知道旁人的阻止也是徒勞的了。我的母親被父親推到牆角,他想反抗。激烈的吵架聲持續進行着,爸爸看見什麼就摔什麼,一件件物品在地上的破裂聲清晰得讓人害怕。爸爸的那一摔,將十多年來的婚姻摔得粉碎,他將一個完整的家徹徹底底地摔破。散在地上的碎片,無論怎麼拼也再也拼不好了。

  看這媽媽紅腫的雙眼,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我不清楚他們之間還有沒有愛,可我看到的卻是分離。“你要明白,媽媽真的很辛苦,不要怪我,是他的錯。”“我明白”,眼淚奪眶而出。媽媽收拾了東西準備今晚出去住,再多的挽留,也留不下他那顆冰冷的心。

  “啪!”門關上了,我回過神來,走出門。看着媽媽那矮小的身影,我發現媽媽老了,他手上的皺紋多了,不再大聲指責我了。腦子裡響起一陣音:媽媽老了,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動不動就流下眼淚。我要懂事,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並照顧好媽媽。就算有再多的淚水也不可以號啕大哭。仰起頭來45度角,可以不讓眼淚掉下來,嘴角的30度角是迷人的自己。告訴自己其實自己比別人幸福得很多,堅強是醫治悲傷最好的葯。

  有一種感動無法用淚水表達;有一種堅持無法用時間衡量;有一種愛,無法用時間詮釋。這件事,我的媽媽是我的成長。酸,因為爸爸離開,甜,因為慶幸我還有媽媽。一個故事讓我在成長的道路中築起一道回憶的風景線。這就是我成長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