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路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路上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歌,每件事都是一個音符;從小到大,無數個音符合成一首歌。回憶自己走過的路,酸、甜、苦、辣、咸使自己成熟。就像摩天輪,在轉動中一格一格上升。

  就叫我小朋友/只是想小朋友/有時比大人還要執着執着/就叫我小朋友/還是那小朋友/快樂的心安理得

  ——李宇春《小朋友》

  童年就像一幅五彩斑斕的畫,是人生最美好的回憶。

  五歲那年夏天,我在床上躺着午休。老天爺精力旺盛,要把這大地烤化。我呢,翻來覆去,熱得睡不着。於是乎,我悄悄溜出去,叫了幾個夥伴玩。

  “天這麼熱,玩什麼呢?”一個夥伴說。“是呀,玩什麼呢?”其他夥伴應和着。我靈機一動:“不如我們搭個草房子吧!”“好呀好呀!”其他夥伴都同意。說干就干,我們分工合作。有的找木棍,有的着磚塊,有的找繩子,忙得不亦樂乎。終於完工了。

  五、四、三、二、一。轟。

  怎麼回事呢?房子不牢固,塌了。我們沒有泄氣,重新開工。第二次,還不行。我們繼續。終於在第四次,我們搭好了。我們個個汗流浹背,站在草房子下面,暑氣頓消。其實這時太陽已西斜了。

  其實,心裡涼快,身體就涼快了。重在那個過程。如果現在讓我一直做一件事,我應該不會心平氣和做下來。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實現了真的渴望/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范瑋琪《最初的夢想》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我上二年級時轉學了。我失去了很多朋友,還傷心了一陣。這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我的童年似乎也就此結束。

  來到這個學校,我一直名列前茅,獲得了許都以前得不到的榮譽。我也經歷了一段鮮為人知的感情。

  六年級時,一個同學突然對我說有人喜歡我。天啊,太荒唐了,有人喜歡我?一個男孩子性格的女生?那個男同學和我一屆,不一個班,見過,知道名字,但沒打過交道。從那天起,我開始關注他。學習不錯,人也挺好,最開始沒直接說喜歡我,只是問他們班學生一些關於我的事。暑假,因為要升初中,閑着,所以去補課。碰巧,我們在一個補習班。他就故意坐我後面,給我寫紙條。在那之前,我們沒說過一句話,只是網上聊過一半句。我們寫的特頻繁,經常被老師發現,但沒點名批評。在許許多多的紙條中,我們沒有說一句“我喜歡你”之類的話,也沒有正式說我倆好着呢,只是之間都心知肚明。這也是我把它稱做“感情”而不是“初戀”的原因了。

  最後那幾天,他突然要說和我斷。我咯噔一下:他是玩我嗎?我非常傷心,但又非常要強,也就痛快答應。我想:他應該也是想讓我們好好學習吧!我們畢竟什麼也不懂,還小。就把它當作人生的小插曲吧。

  秒針轉動DIDIDA/小小時差DIDIDA/我早茶月光灑在你頭髮/平行的畫DIDIDA/幾時交叉DIDIDA/下個路口再見吧

  ——李宇春《下個路口見》

  我上中學了,而且成績繼續保持優秀。初中生活和小學大不相同,但我很快就適應了。但初中生活也可以總結為:累。但我知道更累的在後面,這些不算什麼。當然,初中生活也有快樂的事。我結交了新朋友,其中有一個可以說是知心朋友,我們相見恨晚。因為,直到這時,我才真正了解了“友誼”二字,也真正成長了不少。初中的色彩還很多,我要慢慢體會。但也得抓緊時間學習,爭取以好的成績上高中。

  這幾年,我走在成長的路上,摔倒過,流淚過,失落過,受傷過,害怕過,無助過,迷茫過,恍惚過,猶豫過,反思過,蛻變、爬起、釋懷、洒脫,我長大了。

  我的事就告一段落了,欲知後事如何,請聽高中的我作答。

  Bye-bye!

  山西省晉城市澤州縣金村中學初三:張柯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