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在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路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風可以吹起一大張白紙,卻無法吹走一隻小小的蝴蝶,因為生命的力量在於堅持,在於不順從。

  ——題記

  夜深了。

  此刻的我獨坐窗邊,做着一套又一套的模擬試卷。時針悄悄指向十一點,書桌前那盞小小的燈卻沒有一句抱怨,為我散發著光亮,我也好似不知疲倦一般,下筆如飛。

  是的,我們即將面臨中考,人生路漫漫,這是設在路上的第一道關卡。我所要做的,就是用力擺臂,抬高腿,使勁兒跨過去。

  我知道,每一條路徑都有它不得不這樣跋涉的理由,每一條要踏上去的征程也有它不得不那樣前進的方向。我有自己的判斷,不會放棄,不去盲從。

  然而,我一次次的成績卻都不盡如人意,名次連續下降,似乎和我所付出的努力不成正比,緊跟其後的是別人帶有諷刺意味的嗤笑與不屑。他們嘲笑我的徒勞無功,嘲笑我的退步。我承認,我是敏感的,我沒有辦法對別人的輕視無動於衷。但我更相信,我是一隻風吹不走的蝴蝶。不結果的樹是沒有人去搖的,唯有那些碩果累累的樹,才有人用石子去打。

  我沒有說什麼,靜靜地讀書、做題,裝作什麼也不知道、什麼都沒發生過的樣子。對某些人來說,別人的輕視和否定是放棄的借口,而對另外一部分人來說,那些都是讓自己成長壯大的機遇。而我,恰巧就是那另外一部分人。與其顧影自憐,自怨自艾,倒不如華麗轉身,繼續奔跑,用行動來證明自己。

  走在自己所選擇的路上,就算是以荊棘鋪路,有萬千的艱難險阻,或有重重的關卡,也終會有沿岸獨特的美景,漫野繽紛的鮮花。

  我用心攻克一道道難題,用心領悟一篇篇文章,用心記憶一首首詩詞,我堅信,我的生命是充實的,是多彩成功的。

  我不期望自己能夠走得很快,更不幻想一步登天,我只想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走,即使走的很慢很慢,就算是看不出速度,但我知道我總在進步,我終會一點兒一點兒達到目標,接近生命的福地。

  回首望去,那一串腳印歪歪扭扭,走了不少彎路,還有跌到過的痕迹,不管成功與否,那都是我最獨家的記憶,見證了我的汗水和努力,一樣精彩,一樣美好靚麗。

  是的,我,在路上。

  初三:崔文斌

您正在瀏覽: 我,在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