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路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路上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路上

  大千世界,人生路漫漫,每個人出生后就註定要踏上漫長的人生道路,這一條路是坎坷、挫折、布滿荊棘;與此同時,我們卻得到了一些也想不到的收穫。看着是路鋪在地面上,實際是心在路上;踩深些,踩淺些,痛一次,傷一次,心才會成長起來。

  友情在成長路上

  毒辣的太陽照在跑道上,蔚藍的天空下,猶如一雙湛藍的眼睛注視着在深紅色的跑道上揮灑着汗水的一個個白色身影,此時的我心中想:放棄?堅持?我頓時像失去方向的螞蟻,在跑道上亂跑。汗水從額頭上流下,刺痛了我的眼睛,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眼淚,在這個時候,我聽到了一道熟悉的聲音:“你怎麼樣了?不要緊吧?”朋友的關心讓我止住了眼淚,我用哭得通紅的眼睛望着她,聲音有些沙啞地說:“我不想熬下去了,太辛苦了,我不想再堅持跑下去了,這條路太過艱辛,我怕我。”還沒說完,便被朋友嚴肅的聲音打斷:“你傻啊你,你都堅持了這麼久了,這個時候來放棄,如果你現在放棄,以後肯定悔到你腸子都青了。再說,走這條路的不只是你一個人,你還有我們這般死黨呢,怕什麼,有付出就有回報。”我和朋友相視一笑,繼續在那深紅的跑道上揮灑我們的汗水。友情,在成長路上與我相伴,給予我動力。

  溫暖在奮鬥路上

  深夜降臨,月光為大地披了一層薄薄的紗,透出一絲神秘感。家家戶戶的人們漸漸入睡,可我去挑燈夜讀,明天就要考試了,我因為緊張的無法入睡,安靜的房間內只有紙片翻動聲,“篤、篤、篤”一陣輕輕的敲門聲,我皺着眉頭,不耐煩地罵道:“吵什麼啊,讓我怎麼複習啊!”門外一片寂靜。過了很久,我感到很渴,於是起身去倒水。打開房門便看到有一個保溫瓶在地上,旁邊還有一張紙:早些喝完湯,早點休息,養足精神考試。那生澀的潦草字,是母親。心中既感動有愧疚,鼻子不禁一酸,眼淚流了下來,滴落在紙上,心暖暖的。母愛,在奮鬥路上與我同在,給予我溫暖。

  老師在讀書路上

  安靜的辦公室內,沒有老師的談話聲、沒有批改試卷的紙屑聲,只有泛白的天花板和兩個是人罷了。我站在老師桌子前面,望向她手中的試卷,那紅筆勾畫出一筆一劃都讓我深深厭惡着。老師用平淡的聲音對我說:“知道自己這次考試錯在什麼地方嗎?”我點了點頭。“老師知道你上次考試成績好,但並不意味你下次就那麼好,而且你本是一個沉默的孩子,我從未想到你居然也能玩得這麼瘋,這個分數算是你的一次教訓,眼光不到,容易走彎路;理智喪失,容易走絕路。下次好好努力!”老師用相信的眼光看着我。我表面平靜,實則內心天翻地覆了:本以為老師會對我很失望,沒想到老師,在讀書路上與我相隨,給予我鼓勵。

  人生有很多條路,但是真正適合自己的路繆繆可數,為此真真正正付出的人也很少。上帝關上了你的門,同時也為你打開了一扇窗,一條通往幸福世界的路。

  初三:尹敬歡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