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場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場雪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前天晚上,氣象台發布了將要降下2007年的第一場雪的消息,我激動不已,因為下雪早已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曾經領略過雪景的我,多麼想再一次看到美麗的雪景啊!

  果然,天空中下起了小雪,雪花紛紛揚揚,徐徐飄下,如柳絮,似白紗,在人們不知不覺中悄然落下,儀態從容,給人以恬靜之美。雪后的田野像是披上了銀裝,景象萬千,引起人們無限而美好的遐想。啊!雪,給人帶來了幸福與歡樂,靜謐與純潔。此情此景,怎能不令人浮想聯翩?你看那潔白的雪花,一會兒飄落在房屋上,一會兒飄落到樹上,一會兒又飄落到土地上,甚至有的雪花落到了人們的衣服上。啊,雪花不再變得那樣高傲了,而是顯得那麼平易近人。房屋上的薄雪遠遠望去,像是給房子戴上了一頂白帽子,猶如一座白銀宮殿。多美啊!多麼樸素高雅的美啊!樹上也落滿了雪,雪花好像一個婀娜多姿的玉蝴蝶,在和樹們玩着捉迷藏的遊戲,時而落到那兒,時而飄到這兒,樹們只有不知所措的搖擺着自己的頭,似乎在跳“迪斯科”。在風的催促下,雪花又飛到了另一個地方,這時的雪彷彿是一個在春冬季節里環遊世界的旅遊者,在風的帶領下在玩耍。

  看,那是什麼?原來是對面屋檐下雪凝結而成的一根根“冰條”,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儘管風雨雪在空拍打着,可冰條卻紋絲不動。忽見此情此景,我不禁想起那富有深刻哲理的古言:“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冰條是雪的凝結,更是力的薈萃。不論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下,它總是能安之若素,毫不動搖,以它堅硬的身軀有風雪作着殊死的搏鬥。若被風雪打倒,它會再次凝聚,先凝聚成雛形,再慢慢的不斷生長,終於又成了一根堅硬的冰條,又開始了它的戰鬥之旅,一次又一次的被打敗,一次又一次的凝聚,冰條兒始終不會放棄。但凝結的過程並非是瞬息可成的,還需雪水一滴一滴地融化后,冷凝了,才能漸漸的形成冰條的形狀。

  冰柱是雪的結晶,雪的升華,更是力的顯示,力的凝聚。它用自己的奮鬥經歷告訴我一個淺顯易懂的道理:要做好一件事情,並非是想象中的那樣簡單,必須經過自己百倍的努力和不斷奮鬥,更需要有堅韌不拔的毅力,不斷努力的決心和勇氣,才能完成。如果其中經歷失敗或挫折,便要發覺問題,找准目標,一定要再次出擊,一次又一次失敗過程,一次又一次的痛苦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向上拼搏,只會讓你最終走向成功的道路,去摘取勝利的喜悅!

  雪,以它獨有的姿態,純潔的心靈,不知感召了多少文人墨客的心,使他們留下了數以萬計的千古絕唱。唐朝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名句,柳宗元有“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立翁,獨釣寒江雪”的傷懷感慨,那出自晉朝詩人謝道韞之口的“白雪紛紛何所似?”“未若柳絮因風起”的詩詞,又讓我們從詩情畫意中看到了這惟妙惟肖的狀雪圖。

  雪,以它動人的姿態,潔白的心靈,奇妙的變幻,感動這我們每一個人,它不僅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也讓我們從另一個角度體會到了它的美麗。

  雪,是大自然的老師,更是我們心靈的工程師!

您正在瀏覽: 第一場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