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該如何對待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該如何對待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空閑之時,我會拿幾本雜誌來看,今天在翻閱之中看到了一篇文章,名為《生命》。

  我注視着這兩個字許久,心想着,它的分量到底有多重?真讓人琢磨不透。因為它的分量是無法掂量的。

  文中講述了三個小故事。有一個女孩得知自己只剩有一百多天的生命,她並沒有自暴自棄,而是想着她應該如何度過這一百多天。最後她住進了一個養老院,每天,她都把歡樂灑滿這些老人的房間。養老院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因小女孩而感到幸福,小女孩也過得十分快樂。臨死之前她對媽媽說,她很快樂,也很幸福。相反,一個小男孩得知自己時日不多時,他十分絕望,終日啼哭。他抱怨世上每一個人,詛咒世間一切美好的事物,直到他死去。他並不快樂,因為在他生命結束之前快樂就離開了他。後來,有一個老人生命垂危住進了上海的一家醫院,他最後的心愿是回蘇北老家看看小時候玩耍過的地方。從上海到蘇北路途遙遠,需要有醫護人員照料。他身邊的一位年輕護士什麼都沒說,一路細心照料老人,直至老人到達老家,又見小時候的一切。老人笑了,而那一刻生命也理開了他,他臨終時仍是面帶微笑。那一刻,護士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生命,最終都會離開每一個人,就連世間萬物都是如此。我想,面對生命,我們都應該有一種樂觀的態度,這樣的生命才不會讓你有所遺憾。就好像曇花凋零之前也會一展自身的價值,而我們人難道不能和它們相同嗎?

  幸福和快樂只屬於有美好心靈的人——女孩和護士。小女孩在死之前將快樂給予了人們,包括自己,實現了她人生的價值;而護士也幫助了一位生命垂危的老人,令他死而無憾,護士自己也感到幸福、快樂。

  他們對待生命的不同態度使我讀懂了他們各自的生命價值,而我,又該如何對待自己的生命呢?

您正在瀏覽: 我該如何對待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該如何對待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