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皇帝的新裝》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續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自從那日遊街回來之後,皇帝想起百姓們的話,不由得怒火中燒,心中想道:難道我真的沒穿衣服嗎?還是我不夠稱職,或者太愚蠢,難道我國的人都很愚蠢嗎?皇帝想到這裡,猛然搖頭道:不,不是這樣的,肯定是那兩個人是騙子。然後,為了證實這一想法,他對身邊的侍衛招了招手,示意他過來,然後輕輕地問:“說實話,你能不能看到我身上的‘衣服’啊?”那侍衛畏畏縮縮的站了出來,低頭說道:“陛下,卑職愚昧,看不到陛下所‘穿的衣服’。”那皇帝見侍衛這樣講,正印證了自己的想法,於是,便下令將那兩個騙子帶上來。

  兩個騙子被五花大綁的抓進來,看到皇帝便給皇帝行禮,皇帝質問她們:“你們給朕做的衣服為何所有人都看不到啊,是不是你們在欺騙朕啊?”兩個騙子回答說:“您是九五之尊,我們哪敢啊?”皇帝正要發怒,忽然心生一計,陪着笑臉說道:“那是朕冤枉你們啦?既然這樣,那朕就太不好意思啦,為了表達朕的歉意,為了給你們賠禮道歉,朕就將這套你們為朕專門縫製的華麗衣服送給你們吧。”然後轉身對後面的宮女說:“你們給兩位師傅換裝。”兩個女騙子就臉紅啦。於是,就對皇帝說:“對不起陛下,我們這也是受人之託啊,有一位世外高人,聽說您不理朝政,只鍾愛於衣服,便給了我們一些銀兩,讓我們來給您一些教訓,本來,我們想今晚就走的,給您留下書信,坦白事實,可沒想到……我們真的希望您可以每天處理朝政,帶領我們的國家走向富強啊!”兩個騙子一邊說,一邊擦眼淚。

  這時,皇帝好像在沉思之中,過了一會兒,皇帝好像幡然悔悟,三步並作兩步的來到了兩個騙子身旁,親自為他們鬆綁。

  從那以後,皇帝不再每天換裝,而是勤於朝政,每天處理事務,將整個國家打理的井井有條,讓國家走向了富強,成為了一代明君。而兩個騙子則享了一生榮華富貴。而那位所謂的‘世外高人’正是皇帝的弟弟,看到哥哥走向了正軌,也是非常欣慰。

  初一:張麗靜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