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雷鋒,樹新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樹新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雷鋒,做好事”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做好事》

  說到雷鋒的名字,大家可能都不陌生,他是一個生前不知做了多少好事的人。我做的好事與雷鋒比起來,那就是一粒芝麻和一個西瓜相比較——微不足道,可是最令我自豪的就是這粒芝麻的光澤,這粒芝麻讓我明白了學雷鋒的真諦——那就是為別人服務。

  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中午,我和媽媽在回家的路上走了很長一段路,正當我們走得口乾舌燥的時候,23路公交車終於來了,可是,車上很擁擠,半天才空出兩個座位來,我和媽媽趕緊坐下了。

  就在這時,一個老奶奶上車來了,她走路顫顫巍巍的,車上的人卻視而不見,車顛簸了一下,老奶奶差點摔倒!我看不下去了,“噌”得一下站了起來,將老奶奶扶到座位上,並且迅速迅速抓住了扶手。人越來越多,可是在擁擠的人群中我依然清楚地看到媽媽對我豎起的大拇指。

  下車之後,媽媽對我說:“兒子,你今天真像個小雷鋒。”我心裡美滋滋的,耳邊突然響起毛爺爺那響亮的口號:“向雷鋒同志學習。”這七個大字影響了一代了一代人,已成為我們新世紀兒童前進的方向。不僅80后要努力做到,90后也要努力做到,千禧后更要努力做到。在生活中,在學習中,我們要時刻牢記雷鋒同志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要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可以為剛上學的弟弟妹妹指路,幫老奶奶過馬路等。我相信,只要我們團結一心,共同做好事,雷鋒叔叔在地下的英靈也就安息了。同學們,讓我們手拉手行動起來,都來做小雷鋒吧。

  謝謝大家!

  湖北十堰鄖西縣城關一中初一:羅志俊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樹新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