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您讓我學會了誠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您讓我學會了誠實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我的一次使鬼神差地向老師撒謊了。眼前的一切如此不順心,全部都是因為那倒霉的成績——“7”字帶頭的分數。老師讓我們回家把考試卷給父母簽字,由於我實在考得太差了,沒有膽量給爸爸看,再看看他做在沙發的那神情嚴肅的表情像位法官,更讓我感到恐懼。最終,我還是帶着一絲不安走出了家門。 

  來到學校,語文老師正在一一給同學們的檢查試卷,我忐忑不安地坐在座位上,轉頭看看同學,她們正端正地坐着,等待老師的檢查。老師終於走到我的座位前,看着我那沒簽字的試卷,疑惑的問:“............,你的怎麼沒簽字?”我奶氣奶聲地說:“是因為家長 …….不在。”我沉默了一陣。也不知是誰?突然在我耳邊響起,說:“ 老師她撒謊。”我昨天在學校看見她媽媽了。我既氣憤又慌張 ,生怕老師會打電話給家長。突然,老師那親切的話使我驚呆了。“我相信她……”這句話卻還在我耳邊縈繞,當我再次抬起頭時,看見老師的信任、鼓舞的目光和同學們那善意的笑容。老師我感謝您,在全班同學面前維護了一個做錯事的同學的自尊心! 

  老師邁着輕快的步伐走上講台將話:“同學們,這次考試讓你們家長簽字並不是讓家長訓斥孩子,而是讓家長對你們的成績有所了解。其實成績的好壞並不重要,好成績讓你更有信心,壞成績照樣可以鞭策自己,努力上進。最後,她頓了頓,說:“所以對於任何一個有上進心的同學我都相信她們。不論好成績還是暫時成績不好,我都相信她們回誠實面對成績,繼續努力!”我聽了最後一句話,不禁為一振,全身充滿了力量。是的,不能勇於面對成績才是最可恥的,更是可悲的,只有勇於面對成績,才會充滿信心地向下一次考試挑戰!我挺起胸,微笑地看着老師,心中默念着:我要回去補簽,向老師承認錯誤。 

  哦,老師,您的親切和溫和再一次洗刷了學生心靈的灰塵,更使我懂得了誠實。在成績,乃至在每件事面前都要誠實。

您正在瀏覽: 老師,您讓我學會了誠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您讓我學會了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