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完美的眼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完美的眼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簇簇的火苗,宛如蒼穹里搖曳閃爍的星星。星星上面那修長的睫毛一眨一眨,像兩排整齊的扇子。這雙眼睛就像兩隻蝴蝶一飄一飄地追逐着我。

  眼睛是心靈的窗口。周老師那熠熠生輝的眼睛,將她所有的真摯感情流露出來,向我們敘述着她一生的經歷。

  周老師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一個年過半百的老老師,一副很厚的眼鏡架在鼻子上,十分嚴肅。我不以為然地想:這麼老的一個老師,肯定很哆嗦,怎麼能教好我們呢?心裡又自我安慰着:老老師,經驗很豐富。花白的頭髮下面,是那寬大的額頭,由於嚴肅而在眼角與鼻樑相接的地方出現了太深的皺紋。然而眼睛是不會老的,黑白分明。正是這黑白分明的眼睛,使這張嚴峻的面孔上流露出了溫暖,使我對她產生了莫名的好感。

  老教師講課,當然是一套接一套的,連接順暢。課堂上,她總是將題寫在黑板上,讓我們思考。她那黑葡萄似的眼睛想魚雷一樣,在全班掃射了一片,看見有一些同學沒有思考,在開小差,於是乎學着孔孺子的樣子,搖頭擺腦的說道:“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思考是人類最大的歡樂。”她停了停,用手扶了扶眼鏡,思索了一會兒說:“牛頓說過:‘思索,繼續不斷的思索,就會迎來一線晨曦,見到萬頃光明。’你們想要見到光明,就要思考思考再思考。”於是同學們都開始認真的思考起題來。當我們遇上難題時,她總是一邊在黑板上演示解題的過程,一邊用她那一清如水的眼睛注視着我們。那潔白的粉筆之魂,從老師的手中飄飄洒洒,落在那蒼蒼的白髮上,和那銀絲融在一起;落在那整潔的衣服上,點綴上了梨花般的詩意。她口裡念叨着她的那句“名言”??“大的困難是沒有的”,我們馬上接過下句??“小的困難是可以克服的!”“沒有困難!你們看,這道題不就解決了嗎?”周老師的眼睛笑了笑,似乎在說:“面對困難我們要藐視它,才能夠克服它。”我不禁驚嘆,一道難題就這樣在她手裡解開了。

  周老師有着一雙爭強好勝的眼睛。她對我們要求格外的嚴格,每次的聽寫只能錯2到3個,體育節上要拿全年級乃至全校第一,半期或期末測試,我們班總要是全年級第一。在她的眼裡,只有“第一”。可是,是人就總會有失誤的。這次期末考試,我們班從形式上講,是輸給了5班。班會課上,她用了及少的語言來評論這次考試,而從她那充滿激憤與不服氣的眼神中,我讀到了: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次失敗不要緊,但下一次,一定要給我追回來。

  那雙美麗而明亮的眼睛將引導我們走向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老師完美的眼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完美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