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是個五味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是個五味瓶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打開成長的藥箱,拿出我的成長五味瓶,擦去上面的灰塵,倒出我尋找的五味葯。

  “媽媽,看糖葫蘆,我要糖葫蘆,糖葫蘆。”“吃什麼糖葫蘆,待會又把身上弄的粘粘的,走!”“不嘛,我就要,嗚~嗚~不會弄髒的。”“好,好。”看,那個四五歲的小女孩舉着一串冰糖葫蘆的,就是我那個會撒嬌的的小丫頭。糖葫蘆吃起來酸酸的,糖葫蘆吃完了弄得手上,臉上,衣服上都是粘的。那時的我不可能會想起媽媽說的句話的,她還在那像沒事一樣在沙地上玩沙子。

  回到家裡媽媽生氣的盯着我。我還站在那傻傻的笑着,準備撲向她。突然媽媽吼了一聲:“站住!”我嚇得馬上停下了腳步,來了個急剎車。“不讓你吃你偏要,讓你別把衣服弄髒了,還是弄髒了。衣服上粘的都是沙子,怎麼洗啊!看你多想住在垃圾桶的臟孩子呀,你看你還像不像個女孩了!走吧,走吧,我可不要你這樣的小孩。”媽媽的那驚天一吼已經把我嚇的眼淚止不住的流了。雖然我聽不懂媽媽具體在說什麼,但是我知道我要是再不聽話媽媽就不要我了。那時我的感覺只是有點酸,只是覺得那酸味好象比冰糖葫蘆還要酸。

  媽媽的那一吼還真管用!從此,那個會撒嬌玩起來比男孩還要狂的小丫頭不見了……

  “世界上什麼東西是甜的?是糖!還是蜜?”不過雖然它們很甜,但是在我的心裡最甜的的不是它們。對,不是它們。

  今天是我上三年級的第二天,我和前天一樣:認真完成每件是;認真對待每個人;認真過完每一天;這就是老爸給規定的“認真三要素”。不錯吧!老爸還告訴我在班裡不要和同學吵鬧,發生彆扭了,主動退一步……我的甜就是老爸給我的一切,我覺得這個甜不只是老爸授教時的甜,當真正用時更快了更甜!

  “怎麼辦,完了完了,這回我可死定了。”那個已經都十二歲的女生又在哭天喊地的抱怨着。她為什麼抱怨呢?哎!還是告訴你吧,她是因為成績沒考好才在那抱怨。啊!你問我是怎麼知道的,那是因為那個女生就是本小姐我呀。也不知道我的腦子是哪一部分出了故障,這麼簡單的一張試卷我才考了87分。要是讓老爸知道了我一定會被訓的很慘。

  走在回家的路上,秋風呼呼的刮著,我已經淚流滿面了,心裡想的是該怎麼去交代。撒謊,簽名怎麼辦?模仿,不行。還是坦白從寬吧!回到家裡看見老爸,好象遇到什麼開心事了。就是現在好機會把試卷給他,可是誰知……我挨了一頓批,心裡有說不盡的苦,這使我不由得想起了一首歌:手裡捧着窩窩頭~菜里沒有一滴油……

  今天舉行了800米考試,因為我不太擅長運動,所以我還沒跑三圈就累的不行了。一路上,我邁着鉛重的腳,勉強跑完了800米。等我跑完后,我的頭暈暈的,全身火辣的,又難過,又激動,在成長中有了這些才使我的生活沖滿了刺激。

  “人生幾回愁,不醉不罷休……”這首歌還是那樣的老沉。媽媽越來越來怪,做菜老咸了,哎!真受不了。今天下午的跑步,汗水飛揚,落到口裡,哇!有是鹹的。咸固然重要,但是太多了就既不好,又浪費!

  生活中有個瓶子叫五味瓶,瓶中的藥名叫五味葯:酸,甜,苦,辣,咸,有了這五味我的生活才變的多姿多彩。

  浙江省東陽市江北亭塘中學初一:劉家慧

您正在瀏覽: 成長是個五味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是個五味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