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悠悠餃子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餃子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香滑的餃子皮,香飄十里的韭菜味,熱氣騰騰的餃子湯……悠悠的撐起了我的童年。

  早上,她總愛搬個小馬扎,坐在院子里的大樹下,開始摘韭菜。她眼不好,每次總恨不得把韭菜貼到臉上,小心翼翼的用指甲一點點颳去泥,分門別類放好。太陽暖暖的光芒映照着她,淘氣的我在她對面的窗戶里做稀奇古怪的鬼臉。有一次,她看的入神,竟把乾淨的韭菜放到了沒有摘的韭菜那邊,我咯咯的笑,她疑惑的望望我,又望望地上,才恍然大悟。直嘆“老了,記性差”。見我跑了出來,又裝着生氣似的對我柔聲喝道:“鬼丫頭,凈瞎搗亂,吃不上餃子,看你急不急!”我沖她吐吐舌頭,卻不想被她溫柔的颳了一下鼻子。之後,一個小女孩圍着老奶奶唱歌的畫面出現在被月季花噴香的小院里。

  日子悠悠在這裡打了個旋,慢慢流了去……

  中午,和面,揉面,切面,……她做一切都是那麼有條不紊,特別是調餡,佐料她一樣不多一樣不少,可和城裡大酒店裡做的就是不一樣,那香氣,直鑽入骨髓,多少年都不會忘。我踮起腳,扒在桌子上,使勁抽着鼻子,看她嫻熟的放料,那化腐朽為神奇的能耐,叫我又羨慕又幸福。似乎她已懂得中國文化中“少許”二字的含義了。

  下午,“你是超級大廚師,我永遠只吃你一個人做的餃子”我伏在她腿上,抱着她的腰,撒嬌似的說。她聽了,“撲哧”一聲笑了,雖然她眼角的皺紋是那樣深刻。她沾了面的手抹了抹圍裙,捋着我長長的辮子說:“只要你好好學習,好好聽話就行。”奇怪的是,她從“不守信用”,每次去她家,總會美美犒勞我的肚子。

  晚上,我狼吞虎咽的吃着餃子,而她,總會坐在我對面默默的望着,不時地微笑。她說,這是她的幸福。

  悠悠的餃子香啊,你凝聚了多少愛!她把大半輩子的愛寄托在你身上,而我又深深的愛上了你,愛上了獨特的味道。通過你,我讀懂了她的心,體會到了她對孫女源源流長的愛!

  山東省濟南市實驗初級中學初一:戰策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您正在瀏覽: 悠悠餃子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餃子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