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黛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黛玉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說黛玉 標籤:林黛玉作文 黛玉作文

  很早的時候看紅樓夢,看得模糊,也看得抽象。等到上了一點點年紀,懂得人情世故和生活難處,開始對這個小妮子產生了其他的情愫,憐惜乎,前有吳宓說希望一生化身紫鵑,好好守護林黛玉,可悲可嘆。

  一曲葬花吟,被其他人吐槽沒事了去葬花,屬於吃飽了撐的,但這應該是最高哲學的理解,儘管以前的詩人也發出了對人生無常的感嘆,但是來來回回,總沒有長久之物。永恆似乎成了一種悲戚的嚮往,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最高哲學,尼采有一句話是這麼寫的,最高的哲人以他們獨孤的方式獨處着,應為他們知道這世上再也沒有能與他們對話的人。這又嚴重涉及到了數學的一個充分必要條件的對差,不見得瘋狂的人都是最高哲人,一曲葬花吟,無數相思淚。撒落在花鋤上,也滴落在了賈寶玉的心裡,生命的尊貴,至高無上的歌頌,也永遠留在這歌里。

  十樓的遠處影影綽綽的是現代高樓的屋子,物質繁華的現在,被一種純粹的複雜包裹。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已經離得很遠了,黛玉的瀟湘館,紅牆綠瓦以及滿園的竹子已經離的很遠了,人去樓空,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懷戀永遠的林黛玉。

您正在瀏覽: 說黛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