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潤萬物,馨香滿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潤萬物,馨香滿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雨潤萬物,馨香滿天 標籤:馨香作文 滿天作文 滿天飛作文 綽號滿天飛作文

初春時節,綿綿的細雨紛紛揚揚地散落人間,飄零的花瓣也悄然地零落成泥。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這一切真的歸於沉寂了嗎?君不見細雨過後滋潤萬物,一片生機盎然;君不見閑花飄零馨香滿天,化作春泥更護花。 

  時間的巨輪隆隆輾過,在歷史的厚重中留下了一行行車轍。我於那泥土微濕的痕迹中看到了那泥水化成的細雨,滋潤萬物;又於那浸潤清香的泥土上看到一行嬌小的腳印,記錄有人穿着秀美的花鞋從這裡走過。 

  你“少時陳力希公侯,許國不復為身謀”,然而“永貞革新”的失敗使你身敗名裂,轆轆南行的車輪輾碎了你峨冠博帶的夢。 

  然而,嶺南的瘴疫並不能將你擊倒,你化身那綿綿的細雨,盡自己微薄之力造福永州百姓。你打了井,辦了學,放了奴婢,在這片蠻荒之地贏造出一片綺麗的風景。 

  你以一帶罪之身,化身為綿綿細雨,無聲無息地滋潤着嶺南萬物。在你身後是一個但求無愧於心的靈魂,是祖國邊陲的一抹綠意,細雨濕衣看不見,浸潤萬物顯芳華。 

  “一紙詔書,漢匈和親,令多少後宮佳麗聽此凋朱顏,只有你——柔弱而美麗的昭君,毅然擔起了保家衛國的重擔。 

  別長安,出潼關,江南再難見。站在明月初升的祁連山上,你無怨無悔地將抱着琵琶的如花身影投向大漠,許下誓言:願保漢匈百年好,直至“獨留青冢向黃昏“。 

  你將韶華容顏,化身為飄零的花瓣,散落於大漠沙塵中,以寬容的大愛庇護着天下蒼生,在你身後是一片手足和睦,國泰民安,是大漠中一曲曠遠的胡笳音,閑花落地聽無聲,化作春泥更護花。 

世間成物便是在這種循環往複中生生不息,繁衍萬代。片言居要,百意燭照。細雨雖然渺小而無形,但它在滋潤萬物的過程中被吸引,得到了永生;繁花在落地之後雖淡去了雍容華貴,但卻在化作春漲更護花的奉獻中得到了重生。 

願生命的大河生生不息,願人生的鮮花長開不敗。

您正在瀏覽: 雨潤萬物,馨香滿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潤萬物,馨香滿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