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迎春花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春花賦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迎春花賦 

  筆名:小六 

  她乘着春天的馬車,悄然的來到了這個世界。 

  遠遠望去,她就像一位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嬌柔而不艷俗,楚楚動人。她似乎很害羞,露出緋紅的臉。走近一看,她的花蕊里還隱藏着幾根細小的莖。莖的頂部點綴着一個個黃色的小顆粒,小巧而精緻。輕輕地觸摸那些美麗的粉紅色的花瓣,忽的覺得那花瓣如此嬌嫩,如同一位正值花季時期的少女的肌膚,又更似水那般輕,那般柔。 

  湊近迎春花,你便會不由自主的聞到一陣淡淡的芳香。那一縷縷幽香在空氣中蔓延着,十分沁人心脾,這更使得人們覺得這一朵朵迎春花是多麼一塵不然,超凡脫俗。 

  更然人喜歡的不單單是她素雅高潔的外形,而她那高尚的情操,更令人情不自禁的喜歡上她。 

  春天蹣跚而來,她就是春日的使者。早早的從土地里探出小腦袋來。她揉揉眼睛,向四面八方,大江南北高聲吶喊:“春天來了!”可是它又是默默無聞的,當百花盛開,萬物勃發時,她卻退隱於山間。她從來不因為得不到文人墨客們的讚美而失落,也從不因為默默無聞而遺憾終生。我們的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年少時轟轟烈烈而到了年老時,誰都免不了枝折花落,歸於平淡。她就像是以為洞察世事的智者,早已看穿了時間的眾生百態,嘗遍了人情世故。 

  她從不與百花爭艷,和大概是她最難能可貴的地方吧。世間的紛爭與喧囂都與她毫無瓜葛。因為她明白,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該需要有意義地生活,而不是為了利益而互相廝殺。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迎春花,她是如此清麗,高尚。使我不得不陶醉其中,沉醉不已••••••

您正在瀏覽: 迎春花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春花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