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聆聽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春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輕輕地,輕輕地,在一片靜謐之中,燈光漸漸照亮舞台,即將上演春天的樂章。請仔細聆聽,這是史上最美的交響…… 

  第一樂章 萌發 

  冰雪初融,汩汩的水流聲喚醒了整個春天的記憶,也拉開了第一樂章的序幕。嫩綠的小草輕輕地探出泥土,披着晨露,彷彿掛了一身的珍珠鈴鐺,一陣風吹過,還叮叮噹噹的響呢!鵝黃的柳葉在不經意間鑽了出來,在春風中咯咯地笑,“咻咻”,柔嫩的柳枝在空中輕輕抽動,鞭打着載着春天的馬,漸漸駛近。 

  第二樂章 生長 

  “轟隆隆”的一聲春雷,震天動地,喚醒了那沉睡着的生機,第二樂章伴着春雨開始了。“沙沙沙”,“沙沙沙”,細如牛毛的雨絲輕輕揮灑,彷彿織女的銀絲,在天地間跳躍着,升騰着:雨絲落在樹葉上,葉子更添了一份成熟的綠,抖抖一身的水珠,愉快地笑;雨絲落在枝椏上,彷彿瞬間,五顏六色的花競相開放,在狹小的枝椏上擁擠着、熱鬧着,明艷地笑;雨絲落在小河裡,叮叮咚咚地響,為小河平添了無限的生機,小河嘩啦啦地流淌,爽朗的笑聲響徹天地。 

  第三樂章 繁華 

  唧唧喳喳的鳥鳴聲,開啟了第三樂章的華麗。春姑娘着着綵衣,在百鳥簇擁中翩躚。湖水是她明亮的眼眸,森林是她飄逸的長發,她,在這大地上歡快地歌唱。百鳥爭鳴,時而急促,時而婉轉,時而高昂,時而低沉,百花齊唱,銀鈴兒般清脆,綠草鼓掌,熱情洋溢。風在吟,雨在唱,蜂在鳴,蝶在舞,在這廣闊的天地間,成就一曲華麗熱情的交響。在風中,孩子在叫喊;在雨中,老農在歡笑……風聲,雨聲,鳥鳴,人唱,一切的一切,在這春天,在這明媚的春日,交織成一片…… 

  視線漸漸模糊,只剩下耳畔餘音裊裊……

您正在瀏覽: 聆聽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