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閒遊西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閒遊西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春風微撫大地的時候,我滿懷着好心情,踏上了西湖的林蔭小道,獨自去看望我的夥伴。

  漫步在樹林間,傾聽小鳥的鳴叫,看小花動人地綻放。陽光透過枝丫間的空隙,懶懶地灑在了地面上,斑駁了這條曲折的小路。我走在石板上,看着剛長出的小花,望着遠處看不見盡頭的樹林,只覺得心情分外舒暢。每一口呼吸里,都蘊藏着陽光的清香,小花的甜美和露珠的甘甜。身心,都與這景物融合了,小花是我的夥伴,小草是我的朋友,在這個陽光燦爛的下午,我與他們一起玩耍嬉戲。

  緩緩邁動這步伐,走出了這條小道,去看望另一位夥伴。此時,微風輕輕吹起它的髮絲,綠綠的,細細的枝幹,恍若人軟布無骨的仙女,在空中飛舞,又好似公主的長發,在水面上盡情地飄逸。我走上前去,站在她的身邊,撫摸她的髮絲。突然,一抹紅艷的身影,霸道地闖入了視線中,我回過頭去,又見到了她?桃花。桃花在千萬株中楊柳中開放了,帶着楚楚動人的色彩。粉紅的花瓣,黃色的花蕊,加上陽光的照耀與周圍綠色的襯托,使它們美得迷離,美得夢幻。微風吹過,千萬朵桃花迎風搖曳,似調皮的精靈在綠葉間嬉戲,又好像矜持的仙女,在那樹葉中,唱着動聽的歌謠。偶爾有一兩片花瓣,調皮得不願只待在樹上供人欣賞,於是,就踩着風的音律,飄舞、旋轉,最終緩緩落下,恍若不小心墜入凡間的精靈,只能長眠於地底,等待重生。

  我穿梭在這一株楊柳一株桃中,左瞧瞧右瞧瞧,發現了不少還未成熟的小花苞、小嫩葉。在這春姑娘走遍大地,百花爭艷的時刻,他們如同萬紅叢中的一點綠,略顯青澀了許多,卻也非常可愛。

  不知不覺,已近黃昏了。我站在斷橋上,夕陽將湖面映得湖面通紅。風,使停留的天鵝飛走了,朝那一抹火紅的太陽飛去。我看見那隻雪白的鵝,不知何時披上了一件橙紅的衣裳,和這湖面相得益彰。天色已晚,我該走了。輕輕朝朋友們揮揮手,帶着好記憶?好心情和一路的夕陽,踏上了回家的路。

  初一:袁啟龍

您正在瀏覽: 閒遊西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閒遊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