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杉樹林里刻着我痛悔的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杉樹林里刻着我痛悔的傷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杉樹林里刻着我痛悔的傷 標籤:杉樹作文 我的傷心事作文 記憶的傷作文 淡淡的傷作文

杉樹林里刻着我痛悔的傷 

(湖北省興山縣實驗中學706班:平述蘭) 

橫豎成行,四季常綠,我的一個又一個童年的快樂少不了那片杉樹林。 

那是外婆家門前的一片水杉林。去年寒假,我又回老家,到外婆家去過年。與水杉林久別重逢,我激動不已,幾乎天天都要在林子里嘻嘻哈哈。 

下雪了,罕見的一場大雪!還沒等雪停,表弟、表姐們當然也少不了我,像一群小猴子似的跑向雪地,鑽進水杉林。先是打雪仗,粗大的杉樹成為我們躲避雪彈的“盾牌”。瘋鬧了好一會,我們個個笑得合不攏嘴。突然,一大塊一大塊的雪從我頭頂上落下來,正好掉在我腳旁,形成一個雪堆,活生生就像一個雪人。啊,我的心一緊......我看清了,就是這棵粗水杉,就是在這棵樹旁,兩年前我和子萍也堆過雪人...... 

我和子萍邂逅在同樣一個大雪天。老同學老摯友相見,分外親熱,我們緊緊擁抱了好半天。“今天我們要玩個痛快。”子萍臉泛桃花,笑起來兩個酒窩還是那麼動人。“那好,我們去我外婆家的杉樹林里玩!”我想都沒想脫口而出,拉着她就往那片杉樹林里走。 

我們手挽手邊走邊聊,彷彿有說不完的話。從她嘴裡我得知她媽媽因車禍去世兩年了,她爸爸去了外地打工,她和她爺爺奶奶生活。 

“述蘭,你看這堆雪像個啥?”杉樹林里隨時有雪塊從樹上掉下來,子萍指着她身邊的一堆雪問我。我一看有點像狗又不太像。“不如我們來個堆雪人比賽,看水堆得像!”我這提議得到子萍的讚許,“耶!”我們同時擊掌。我們各自在一棵樹旁堆雪人,堆着堆着我突發奇想,要堆成我崇拜的偶像張傑。好不容易像張傑了,我高興的手舞足蹈起來。子萍的雪人也堆好了,像誰呢?我正琢磨,子萍突然抓起一個雪球向我砸來。“啪!”我的雪人頭一歪,掉了。我的“張傑”頭斷了,一股無名火從我腳底直衝腦門。“我招你惹你了?你真是個沒媽教的娃,混球!”我怒目以對,沖她大吼。 

子萍尷尬地站在那兒,臉上的笑容一下子無影無蹤。“我不是故意的......”她低着頭還是像只傻鵝呆立着。“我不跟你玩了!”我捂着臉抽泣着衝出杉樹林,回到外婆家。那忽兒,我也隱隱感到是不是錯怪了她,有點過分了。可我氣極了,賭氣不理她。等我氣消了再去看那片杉樹林里的她時卻只見到杉樹林,還有她的雪人和我那個斷了頭的“張傑”。  

杉樹林里一片靜寂。呆立許久,我忽然隱約聽到一兩聲抽泣,連忙四處張望,卻不見一個人。原來那是我鼻子里的聲音。 

我已清醒地感到,此時我的抽泣再不是先前那種氣憤的抽泣,懊悔、凄婉、愧疚、孤寂充斥着我的心...... 

“述蘭,你發什麼呆啊?看我——”說時遲那時快,表弟一個雪彈向我砸來。哈哈哈,表弟樂得前伏後仰,我頭上一陣冰涼,零碎的雪塊從我額頭上落下來。我沒笑。我問表弟看見張子萍沒有,他一愣:“問她幹嘛?她去年就走了。”走了?我感到莫名的緊張:“哪兒去了?”“到深圳她爸爸那兒去了。”表弟又彎腰捏雪彈,漫不經心地回答。 

我像丟了什麼東西,心裡空落落的。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去找了一把小刀來的,徑直來到了那棵粗大的杉樹下。“對不起,子萍。”望着樹上剛刻下的這幾個字,我心裡有一陣短暫的輕鬆和喜悅。 

多麼希望再有機會和子萍一起堆一次雪人、打一次雪仗!我為失去了一位好朋友而傷心,我為委屈了聖潔的友情而淌淚! 

  湖北省興山縣實驗中學706班:平述蘭

您正在瀏覽: 杉樹林里刻着我痛悔的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杉樹林里刻着我痛悔的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