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清幽的春,揮了揮薄紗似的衣袖——送走了明媚的陽光。絲綢樣的細雨接踵而至,淅淅瀝瀝地飄向如饑似渴的大地。

  你從灰濛濛的天幕中漏下,是憂鬱的嗎?有人說你也呈灰色調,而你卻有一份舒暢,一份熱情。

  你輕鬆地打在芭蕉葉上,“滴滴答答!”那輕鬆的音符,打在翠綠的芭葉上,是那麼的爽朗。你,輕快,輕快地打在我心坎里!

  你“滴滴答答”地打在花棚上。那上面的花木,被琴弦似的雨輕輕地撥動,啊!多麼響亮的旋律!

  你在滑梯上,那細膩的滑梯,小心地爬了上去,滑溜溜的,真是樂在其中,把滑梯洗得光潔。

  熱情的你在透白的舞台上盡顯優雅的身段,馨花與芳草不停地被你輕柔的手指點綴着。那“啵咚——啵咚——”擺動的音調隨你的指揮擴散開來。

  每一絲輕縷的春雨,都是一把開啟春之門的鑰匙——“隨風潛如夜,潤物細無聲。”

  你是那樣的放任——眼中的一切都被感染得虛無縹緲——似有若無,清爽的空氣中嵌着一綢綢薄霧,順便帶上跳動的音符。

  是你,不厭其煩地洗去一片片翠綠欲滴的葉子上的塵埃;是你,抹乾了大地因久旱留下的條條斑跡;是你,將青山裝扮得更加蔥蘢,蒼翠;也是你,奏響了小溪的歡樂曲,給了小魚無憂和無慮。

  逢冬,你不栗寒冷地驅走了白皚皚的晨霜,讓人感到寒冷中燈光的暖人;來春,你催促慵懶的草地兒快點發芽,帶來嫩生生的綠意或綻開一朵朵新嫩的花蕾;盛夏,你帶着清涼,衝散炎熱,有時還把彩虹妹妹接來;迎秋,你使得落葉歸根“化作春泥更護花。”

  你就是這樣給大自然靈氣——遇到田野,便撒上粒粒小珍珠;碰上樹兒,便幫他們抹去輕塵。把萬物洗得若人憐愛,招人喜歡。

  大地經過潤如酥的天街小雨凈洗后,散發出凈潔的空氣,彌散着幽香。

  我,輕輕地推開窗戶,看着聰敏的你精心留下的成果。我又犯起了愁,貴如油的春雨為什麼有時姍姍來遲,是“睡過頭了嗎?”有時還沒盼就到了。我也曾在夢中反覆地問你,而你卻一直沒有回答。

  摹地,璀璨的陽光刺穿紗雲,劈開薄霧,是那樣有力,萬物又奢華地享受起春光來,好似享用珍品一般。

  迎着陽光,我從你的行動中,明白了你為何如此忙碌。那就是:在平淡中突現自己的志願,向世人證明——世界不能沒有雨——你就如陽光一樣貴重!

  你——就是人們又愛又厭的雨。人們喜歡以自己的喜怒哀樂塑造你的情緒。高興時讚美你,說你優雅得像首詩,惆悵時埋怨你,說天空因你而啜泣。

  而你仍然是你,以晶亮的身軀塗抹出四季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春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