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殘冬的天空中,沒有雪兒姑娘,只有幾朵四季不敗的白雲在空中飄浮着。就像那年三月,我放飛的風箏,如今,斷了線,風箏飛遠了,我再也回不到那充滿童真又不乏樂趣的童年了。 

  童年的我似乎生活在一個童話世界,快樂的影子每天陪伴着我。但隨着年齡的增長,自己已不知不覺跨進了中學的殿堂,隨之而來的學習壓力取代了童年的樂趣。每天彷彿生活在題海中,泛舟題海,對眼前的一切感到迷茫,童年的憧憬也隨風而去了。每天在教室的學習中讓我忘了外面世界的繽紛多姿;在學校的束縛之下讓我忘了動作的唯美;在家長的期望之中讓我忘了本應屬於我的歡樂。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深深地困惑,成長中的煩惱深深地浸透着我。 

  殘冬的夜晚在風中搖曳着,獨自一人坐在窗前,才發現,今日的夜空是那麼的寂靜,街道兩旁的路燈也失去了往日的色彩。這時,一陣孩童的歡笑勾起了我對成長中往事的回憶。記得那是陽春三月,夥伴們想趁着這春光明媚的日子和我一起放風箏,但快樂總是那麼一瞬間,被媽媽的無言的拒絕激成了片片碎片。我回到了房間,心中竟感到有種委屈,眼淚情不自禁滑落了下來,爸爸媽媽我知道你們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但你們的童年也是這樣昏沉沉的嗎?老師曾說過,我們有自己的詩,自己的歌,自己的一方天地,現在呢,詩中帶着淡淡的憂傷,歌中帶着壓抑的色彩,自己的一方天地被厚厚的書本堆積了起來。我們自己的夢想早已隨着夕陽的餘暉消失在地平線上了。殘冬的風吹的我打了一個哆嗦,抬頭看看窗外,飄零的落葉在空中打了一個漩,樹榦仍在風中挺立着,這時,腦中忽然有了一種新的思緒,彷彿有兩個小人在腦中打仗。一個說:“你要做風中挺立的樹榦,不要被困難打倒,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另一個則說:“你還是做飄零的樹葉吧,那不正是你嚮往的自由嗎?”腦中嗡的想了一下,對,我要做風中挺立的樹榦,來勇敢的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或許越曲折的人生越值得奮鬥。我打開了檯燈,在燈下進行了一次人生的轉變。 

  成長中的煩惱只是我多彩生活中小小的插曲,聆聽天籟的聲音,我真切的聽到“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在與彩虹揮手的一瞬間,女孩知道,從此將不再 

  迷茫,不再煩惱!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