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又下雨了!”城市裡的人在抱怨。年輕人認為下雨給他們上班帶來不便,雙休日又不能出去郊遊了,大好的春天應該是晴晴朗朗的才對;老人們在想,今天又不能去公園打牌了;孩子們看見天在下雨,又不能出去玩了,只好跟大人們吵鬧。

  農民叔叔可不這麼想,他們說:“春雨貴如油,不能白白流。”田裡有水,就可以插秧,地里有了水,油菜可以開花,小麥可以抽穗;果樹有了水,就能結出好果子來;草地有了水,就可以長出青草,牛羊就有吃的了;菜地里有了水,就能長出各種蔬菜;池塘里有了水,魚、蝦、螃蟹等就可以很好地生長……如果沒有雨水,什麼東西也長不出來,不光農民沒有收入,城裡人同樣也沒有糧食吃,沒有蔬菜吃,沒有肉吃,沒有水果吃,沒有魚、蝦、螃蟹吃了,甚至喝的水也成問題。

  啊,水是多麼寶貴!

  提到水,我就想到有些人真該醒一醒了!他們不愛惜水,向河裡、湖裡、江里、海里排放大量的髒東西,有的還有毒,使大量乾淨的水變壞了,不能用了。有些人還拚命地抽取地下水。這樣人類可利用的水,就越來越少了,這不是自己在糟蹋自己嗎?

  當然雨下的太多也不好,不利於植物生長,有時還會引起山洪爆發,造成重大災害。不過科學技術在發展,人們會戰勝它的。

您正在瀏覽: 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