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的成長都有煩惱,但只要保持積極的信念,醜小鴨也可以變為白天鵝。——題記

  清晨,春風吹拂着大地,萬物欣欣地睜開了雙眼,當陽光灑滿了大地,我也就哈氣連天地醒來了。

  在眾多豬兄弟里,我算得上是比較勤勞的了,在吃午飯前,他們肯定一時半會兒醒不了,我還是先出去走一走吧。

  涼爽的微風拂過我的臉龐,就像母親的“手”撫摸着我,舒服極了。不遠處一朵朵鮮花在爭奇鬥豔,高大的樹木像站崗的土兵,守衛着森林的寧靜與安逸。這時,樹梢上的兩隻鸚鵡不懈地對我說:“小豬崽子,這麼早起來,你買了多少個鬧鐘呀!哈哈哈……,我氣憤地說:“你們就知道說別人缺點,卻不知道看看別人的優點”,“什麼!優點?”一隻鸚鵡大聲地說“你的優點就是很能睡能吃吧!”我當是氣暈過去,此地不宜久留,三步並成一步,發瘋似的狂跑。

  不知走了多少里路,到了一所學校,這是我從小嚮往的地方,一陣朗朗的讀書聲溫暖了我久違的心,加上美麗怡人的校園,於是我停下來,我痴迷地看着窗內的場景,鹿老師大步地走向講台,拿起粉筆,在黑板上飛快地寫着,嘴裡還在快速念着什麼,這時,她突然停了下來,眼裡直盯着一位打盹的貓同學,一把揪住他的耳朵說:“你呀,一到上課就睡覺,難道你要像豬一樣嗎,學他那樣吃了睡,睡了吃”。這時有同學發現了窗外的我,指着我說,豬也想上學,真是天方夜談,一場哈哈大笑震得我頭疼,我再也法忍受了,哭着跑了出去。

  我一路狂奔到了一條河旁,大喊道:“為什麼我們總被人說成又笨又懶又好吃呢!”鸚鵡、鹿老師……的話像蒼蠅一樣趕不掉,我越想越氣,煩惱這像一塊冰一樣,從心裡涼到全身,這時,有一個人拍了我的後背,我猛轉身一看,是名震四海的牛博士,他輕聲地對我說“我理解你的煩惱,我可以幫助你,但你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你同意嗎?”從他的話里、眼神給我的不是嘲笑、冷落,好像是一種激勵、一種希望,我本來是不想什麼的,要以後成就什麼大人物,可是,一想到他們的嘲笑,於是我咬咬牙,下定決心,答應了牛博士。

  十年後的我,已經成為一位森林碩士了,在這十年裡,我日復一日,天天早起,努力學習,每當我灰心時,總想起別人對我們豬一家的偏見,我總想通過自身的努力,來實現我的夢想,讓別人偏見和我的煩惱一起離我而去,不過這一切都要感謝牛教師的教導,是他促我成功。這一切讓我明白,任何人在成長過程中,都離不開煩惱,只要堅持積極的信念,讓信念戰勝煩惱,那麼,這種煩惱就會成為你前進時的動力,煩惱走了,快樂也就來了。

  光澤縣第三中學七年級四班初一:吳周明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