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不是一帆風順的,心情也不是永遠愉快的,在成長中拾起幾個生澀的果實,品味一下成長的苦澀與失意。

  我成長中的煩惱哪會只有幾個?不誇張地說幾乎要一天一夜才能說完。幾乎全部都跟老媽有關係。我煩死老媽了!整天逼着我干這干那,而且都是我不願意乾的事情。比如去借東西、幹家務活等等。有一次,爸爸買了好多肉餡包餃子吃。可正在調餡的時候,媽媽突然發現沒有姜了。我發覺了這個險情(被老媽叫去幹活),剛想溜號的時候,老媽叫道:“趙悟,咱家沒姜了,你去對門借一塊吧。”我要暈了,老媽的眼和嘴也忒快了。沒有姜去買點又怎麼了,咱們家又不是窮得連姜也要借吧。讓我去借,多丟面子啊。其實其中還有一層原因,我最怕和別人打交道,特別是大人。我真想不去了,但是這樣做的結果肯定又是要教育我一頓,還得去借,更不划算了。煩死了煩死了,唉,怎麼辦才好呢?唉!誰叫咱胳膊拗不過大腿!我決定還是厚着臉皮去借。我輕輕地按響了門鈴,我心裡慌慌的,想着該怎麼說。這時門開了,對門的孩子出來了。我的臉更紅了:“你家裡有姜嗎?”他便跑回屋裡叫他父母了。過了一回,他媽媽出來了問:“你有什麼事情嗎?”“阿…阿,阿姨,你…家有姜嗎?”“噢,你等等,我去找找。”過了一回,阿姨出來了說:“對不起,我們家也沒有姜了。”“噢,謝謝。”我趕快退出來,如釋重負地回到家給媽媽彙報情況,誰知媽媽說:“對門借不到,不會去別人家借?快去借,借不到就別回來吃飯。”我知道媽媽向來說話是一言九鼎,鬧不好還真得餓肚子。唉,我怎麼這麼悲慘。我只好再去借,終於歷經千辛萬苦才借來珍貴的一塊姜。

  望着我滿臉的怒氣,媽媽說:“一個人必須要學會和別人交往,學會向別人求助,連這種能力都沒有還怎麼獨立去生活!”雖然我辯不過媽媽,但在心裡還是嘟囔:你做什麼都有理!

  類似的給我出難題的事情還很多。比如說:我們家的冰箱壞了,她就讓我把那些肉放到鄰居家的冰箱里;我的襪子、鞋,媽媽難得替我洗一回;我從來沒有享受過下雨天被接送的待遇;前幾天下雪天我一路上摔了好幾跤,回家訴苦發脾氣卻遭遇媽媽的冷眼:你摔翻了再爬起來,又何必把你的怒氣再撒到別人身上……對此種種,我是十分氣惱而傷心,經常會有“我做幾輩子的孽了,攤上你這樣一個媽”的惡語,但是我基本上還按照媽媽的教導去做的,沒有反抗也不敢反抗。雖然有一部分是迫於老媽的“武力”,但也有對老媽的理解,因為媽媽這樣做是為了讓我更優秀。

  成長的煩惱,煩惱的成長,什麼時候少了媽媽的難題,什麼時候不用媽媽出難題我也能健康茁壯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