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成長過程中的煩惱都可以寫成一本厚厚的書。

  和着風嘩嘩地將書頁翻了個遍,無論大小瑣事全都在成長過程中一併煩了個通透。

  學習煩惱,一會上一會下,每一次的年級排名都是我最痛苦的時候。在班上馬馬虎虎的成績到了年級里根本拿不出手,羞澀捂臉,好吧我又開始煩惱了。完全不知道怎麼解決問題,從初一煩惱到初三,感覺自己徹底變成了浮萍,隨風自飄零。

  肥胖也煩惱,揉臉。父母每天念叨不下十幾次。其實我真的對飯沒什麼要求,其實根本就沒有概念,感覺這完全是生理需求。給我一碗就吃一碗,不吃也就不吃。用父母的話說,小時候是他們逼我吃,長大變成了我自己要求吃,這種反差還真是大,聳肩。

  懶得做家務,煩惱多更多。會做家務,但是各方各面都是半吊子。打個比方,洗碗會洗,懶得洗乾淨;打掃衛生,會,但是打掃的不幹凈,還有灰屑殘餘。媽媽一直對此很是無奈和鄙視,爸爸也經常拿此來說事,讓我五體投地,撞牆之,自造孽,不可活。

  人際關係煩惱,抓地。雖說和同學們都打成一片,但是卻還是有些人生來討厭不是一天兩天可以改變的。我的做人準則便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同樣是處於倔強的年紀,這樣難免會讓人尷尬。

  也許都是因為這個社會,讓我們人人自危,也許正是這自私與自卑,才讓我們有了那麼多的成長煩惱。為何我們總是煩惱這些,為何不記下來,想辦法去解決煩惱呢?

  如果是在學習方面煩惱,那麼便去改變吧。改變自己的學習方法,改變自己的態度,改變自己於學習之不契合,化學習為自己的生活,化為身體血流中的一支。

  如果是因為身材,那麼暫且讓他順其自然吧。我們無法太快的改變,現在的我們不應該在乎這些外在的東西。煩惱這些做什麼,現在的年紀又煩惱這些成年的事情做什麼。以後的煩惱,就到該煩惱的年紀去解決。

  家務什麼的,便從現在開始微笑着面對吧。也許開始和過程中是有那麼些困難,那麼便去認真的克服吧。悲春傷秋什麼的根本不需要,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不便是現代人自理自立的最基本條件。

  人際關係么,看不順眼就不要去看。世間不順眼的東西多了去,如若這番憤世妒俗,那麼不就將自己也化為令人厭惡之人。人為何心裡有鬼,不過是人比鬼更可怕。處理好人際關係,看不順眼的就放過雙方。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在人際關係處放曠達些,大笑三場,大夢三生,恩怨情仇便也這番過去了。再說,現在的這些小摩擦,又何以算恩仇呢?

  每個人都可以將自己的煩惱寫成一本書,厚厚的一摞下來,多年後回憶起來,也不過是年少輕狂時的大夢一場。夢中的自己歡樂喜憂,一一不為之牽動。夢醒之後,想起夢中的自己所煩惱的事情,微微一笑,也就這麼過去了。

  江蘇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三: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