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列車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列車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重慶市渝中區重慶市第二十九中學2005級七班

  夜幕降臨了,整個城市一片寂靜,只有星星點點的路燈還亮着,還有一輛火車在鐵路上行駛着,車上的人也都進入了夢鄉。

  在這輛開往北京的16次列車上,突然,廣播里響起急促的聲音:“旅客們注意了,旅客們注意了,9號車廂里有一位乘客突然發病,有哪位乘客是醫生的,請趕快到9號車廂來……”廣播一遍又一遍不停地響着。幾乎所有的人都醒來了,大家紛紛議論着。在5號軟卧車廂里,發生了這樣一場爭執。有一個披着個大外套的人跑到走廊上,大喊:“你這是什麼破車子,有沒有道德呀,半夜三更都不讓人好好睡覺!乘務長跑哪兒去啦,給出來!……”隔壁車廂的一些人也聽着了,都跑來勸他不要那麼生氣,有的罵他沒同情心,也有的是支持他的。整個車廂吵吵嚷嚷,人聲鼎沸。突然,有個中年婦女顯得格外氣憤,對着圍觀的人大聲喊:“這個人我認識,他是市醫院的醫生,還是主任級的。”人們更是火冒三丈,吵得更大聲了。“你算什麼醫生,有人生病了,不僅不去搶救,還在這兒罵別人。”“你是主任就不得了了,是吧!當主任就可以不救死扶傷了?我看你才是沒有職業道德。”“就是。你不算醫生!”……廣播還在響着,一個老大爺被人扶着從2號車廂過來,他手裡提着個醫藥箱,步子十分急促,頭上直冒汗。扶着他的年輕人說:“您慢點吧!”他一邊搖手,一邊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快……點,再快……快點。”剛才在吵鬧的人都讓開了,整齊地在邊站成一排,等待着老大爺走過去。車廂里一下子變得異常安靜,人們都凝視着老大爺那焦急的神情,沉默了。

  年輕的主任醫師又睡下了,只有那位老大爺還顫抖着,快步向9號車廂走去。

您正在瀏覽: 在列車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列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