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小而又頑強的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小而又頑強的生命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現在養了一盆弔蘭,雖說枝條還不是那麼發達,但是它對我來說很重要,它讓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因此我非常喜歡它!一個星期日,我剛剛起床,只見窗台上的吊蘭已經乾枯了,非常擔心。於是急忙的澆水,又怕它曬不着太陽,就把它移到窗外了。正巧,那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雨,我早忘了窗外的吊蘭,直到晚上媽媽提醒我:“吊蘭快死了!”我從沒養過花,不知道這盆花愛不愛枯萎,於是我急忙去看,我一看,本來是挺拔的身軀,現在被雨淋的彎彎曲曲了,我很心疼,以為它不能活了,但我還是給它澆了水,希望它能活起來。第二天,我早晨起來,不敢看那盆花,我怕它會死。好大一會兒才看了一眼,結果讓我大吃一驚:“吊蘭,居...居然活了!”我高興的舉着它,連忙讓媽媽看,同時也明白了,小花不可以暴晒,也不可以讓大雨猛地打擊它。從此之後,我只是適量的澆水,看見花很硬朗,就少澆水,看見花快枯了,就多澆一點。我很愛這盆花,我喜歡它的性格,雖然體積沒有牡丹那麼大,但無論受到什麼樣的打擊都會頑強的活下來。我們也要珍惜生命,要頑強的活着,有句話說得好:“困難像彈簧,你弱他就強。”所以不能白白地放棄生命,要像吊蘭一樣,哪怕只有一絲希望,都要頑強地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微小而又頑強的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小而又頑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