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頑強的生命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糰子,你終於明白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了。我好高興個哩!之前給你暗示過很多次的啦!以前我也和你說過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的位子是不可取代的,是無人能及的。你明白的好晚哦!不過沒關係,只要你明白就好了,我好想你,你不在的日子裡我無時無刻不在想你,你要是還沒走就好了。我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你。

  無數次邂逅蓮,使我感受到心靈的震撼。我已被蓮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給震撼了。它,就是花中君子,蓮。蓮,乃花中君子,它有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風亮節。它中間貫通而外部挺直,不生枝蔓,不長枝節。香氣遠播千里,亭亭玉立在那裡,猶如花中美人,撐着一條小船,在水中央偏偏起舞,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舞姿,也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風采。它象徵著不願與世俗同流合污的高貴君子,遠離喧囂,在山林里獨舞,看清風在水面蕩漾,看綠葉在風中送爽。古往今來,不少君子仰慕蓮花,在畫屏般的荷塘細細品味蓮君子的襟懷,佳人的風采。蓮,不僅象徵著高雅的君子,也有着頑強的生命力。荷葉不沾染一絲塵土,一粒水珠。就算池塘水乾涸,它們也不會很快就凋零。若狂風暴雨襲來,豆大的雨珠輕濺荷葉與荷花,清脆的聲音彷彿玉指纖纖彈起無數古箏,雨珠在蓮的美韻與風采下輕輕飛揚。曾經有一次,我看到池塘里的荷花被風折斷了,但它們的莖卻仍立在池塘里,不肯折腰。蓮在困難前就算要付出生命的代價,也不肯彎下自己高貴的腰。中間貫通而外部挺直,不長枝蔓,不生枝節,蓮花的高風亮節已永存我的腦海里,這也使我對它的敬意又增了幾分。這時,我想,做個古代的人也好,可以遠離物慾橫流的世俗社會,與蓮花為伴,看春夏秋冬。就算秋天到來,蓮花凋謝了,花瓣脫落下來,也不會輕易低頭,花瓣一點一點,在無人的山間輕輕飄落。楚楚動人的蓮,永遠是一首迷人的旋律,穿行在畫屏般的荷塘。春風綠葉送爽,朵朵蓮花飄香。今夜,不知誰會沉醉忘卻歸路,在這高雅脫俗的凈地,細拂心塵,頓開茅塞,靜靜聆聽一次有關生命的訴說?我想,蓮是不會答的,因為只有真正被感動的人,才能走進它滿載生命之花的夢中。我心中的蓮,最美。

  北京東城區大望路中學初一:陳想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