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這是《三國演義》的標題。《三國演義》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它是以蜀國為主寫的一本歷史小說。我不僅喜愛其中的故事情節,更喜歡裡面的栩栩如生的人物,特別是曹操。

  曹操(155——220年)是三國時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和文學家。歷史上對曹操這個人物評價不一,有些人說他奸詐,最普遍的例子就是曹操在逃亡中誤殺好人,最後在知情的情況下,耍陰招殺了不顧危險幫助自己的呂伯奢。竟還說出了:“寧叫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的如此忘恩負義的話,此大不義也。

  可也有人說曹操是天下少有的英雄。不錯的,曹操單刀謀董卓,還敢挾天子以令諸侯。這些舉動,非天下英雄是做不出來的。且曹操不僅有勇,更有謀略,才華和胸中大志。曹操在208年,揮幾十萬大軍南下,希望統一南方。雖然敗北,卻在大碣石山上寫下了着名的《觀滄海》,更在此之後寫出了《龜雖壽》這樣的絕妙好詩,這不正是最好的鐵證嗎?

  若把曹操與其他人相比如何?同劉備比,若劉備是天上英雄,則曹操是英雄中的英雄。劉備靠諸葛亮,關羽,張飛等的輔助下勉勉強強地把蜀國維持了幾年。而曹操卻憑着自己的聲望招攬人才,最終統一北方。若比諸葛亮如何?諸葛亮只不過是劉備手下一軍師罷了,雖然聰明絕頂,忠心耿耿,卻只跟着劉備,即使有滿腔鬥志也無法施展,怎與曹操比。若比關羽如何?關羽武功蓋世,被後人尊稱為“武聖”。可關羽過於驕傲,導致麥城之禍。而曹操唯才是舉,破格用人,竟容得下一個一心只想着劉備的關羽,從這點可看出曹操是一個珍愛人才的人。周瑜對人才,一律都是殺。但曹操卻對英雄惺惺相惜。此外,曹操在北方組織屯田,興辦水利,減輕賦稅,使北方農業生產得到恢復與發展。

  綜合以上幾點,曹操奸詐,但更多的是雄才大略。若要說三國,不得不提到曹操。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僑中初一:林希平

您正在瀏覽: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