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他,豪邁率真,不隨波逐流,堅持走自己的路:他,四海為家,追求自己所渴望的自由;他,寫景記人,從本質出發,追真求實。他就是他,從來不偽裝自己,那個自由浪漫,直爽自信的李白。

  他,胸懷大志,對理想有着執着的渴望,要不然也寫不出那“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磅礴氣勢,若是當面對着大海,洶湧澎湃的海面,心中必是滿腔熱血,目光炯炯,望向海面,然後對着大海喊出來,喊出自己的渴望和追求,我喜歡他就是喜歡他那滿腔的抱負,他勇於表達:我做我想做的,不讓我的人生留下遺憾;我走我想走的,何必在乎他人的目光。面對困難他自我鼓勵,面對現實他勇於挑戰。每每受到困難和挫折時,他總在我的心中為我吶喊,讓我努力去面對去挑戰,有夢想,去追吧!有抱負,去實現吧!綻放吧!綻放吧!綻放出你人生最閃亮的色彩,不要再乎別人怎麼看你,你只要在乎自己怎麼看自己,讓自己替自己吶喊。

  他,樂觀豪邁,即使別人不賞識他,他卻依舊可以吟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那份對自己的信心,對自己的認可,直爽的表達出了懷才不遇之情。在這種情況下,,他卻依舊十分洒脫,要活就要活出自己的精彩,於是,一篇篇千古名詩,流傳至今,耳熟能詳,讀你,就漸漸地喜歡上你那樂觀的性情,喜歡他那直言不諱,那至真的性格我尤為喜歡,把自己所想的寫出來,宣洩出那滿腔的憤然,做出了一件件我想做,卻又不敢做的事。

  他,浪漫多情,滿腔的熱情,卻不乏浪漫的情感,最愛讀他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美妙景緻,讀它,就彷彿是一條白色的長龍從天上落下,又好似銀河遁入人間,誰又能把那飛流直下的瀑布比喻成天邊的銀河?唯有你,可以讓我有了那種彷彿置身於薄薄水霧,點點瀰漫,絲絲滑落的感覺,既讓我感受到了那壯觀,又讓我感受到了磅礴。

  他,自在洒脫,站在月下時,抬頭望見皎潔如鏡的月,會愛上他的那句“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酒與月,是李白一生須臾不曾離開的最忠實的伴侶,從落落寡歡到“對影成三人”只是那一瞬間的事,本是惆悵萬千,卻在一瞬間又變得心清自喜,有酒和月這兩位忠友,互相對飲,就如同好友一般,如此瀟洒的情感唯李白是也,喜歡他的那份其他人難以做到的洒脫,和追求自由自在的心。

  他,如梅,在受到打擊和嚴寒時,堅強,傲然挺立;他,如風,清新淡雅,不拘泥於小節,他就是他自己。

  浙江省諸暨市浣江中學初二:駱懌吟

您正在瀏覽: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