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很多好書。在書中,我結識了為祖國做出貢獻的科學家,為保衛祖國獻出生命的革命英雄,還有很多身懷絕技的武林高手……他們惟妙惟肖、各俱特色。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諸葛亮了。

  諸葛亮,字孔明。他深謀遠慮,足智多謀,一生打了許多勝仗,指揮了很多以智取勝的戰役,其中最令我難忘的就是---草船借箭。

  那時,孫權和劉備聯盟,周瑜很嫉妒諸葛亮的才能,想要加害他,就想出一條計策,讓他諸葛亮十天內造出十萬支箭。諸葛亮識破了周瑜的計策,將計就計,對周瑜說:這是重要軍事,十天太慢,我保證三天完成。如果不能完成,就任憑周瑜處治。

  原來,諸葛亮會觀天象,算準了第三天有大霧,於是他向魯肅借了六十艘小船和許多稻草。魯肅雖然是周瑜的人,但是敬佩諸葛亮的雄才大略,就把小船和稻草借給了魯肅。

  諸葛亮上了船,帶領600多名士兵,駛向曹營。曹操看到這麼多船,不知有多少人,慌忙讓人放箭。不一會,霧散了,箭也有十萬多隻了。

  諸葛亮回到營里,周瑜又驚又氣,對諸葛亮的嫉妒“更上一層樓”。這件事,也體現了諸葛亮的智慧和謀略。

  還有“七擒孟獲”、“六齣祁山”、“三氣周瑜”等引人入勝的故事,都表現了諸葛亮的人格魅力。他不僅吸引着我,也吸引着許多人。

  我對諸葛亮佩服的五體投地,連做夢都想有他的才能。如果真是這樣,那該多好啊。

  甘肅省平涼市靈台縣城關中學初二:薛星

您正在瀏覽: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