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片碧綠的草地上,長着一棵非常高大的蘋果樹。在蘋果樹的腳下,長着一棵小草。在微風的吹拂下,小草隨風飄動,那真是婀娜多姿啊!挺惹人喜愛的。

  一天早上,小草一大早就睡醒了,但是,卻悶悶不樂的。夥伴們奇怪,就上前問它為什麼不開心。它沒吭聲,就哇哇大哭起來。它邊哭邊說:“你們看,蘋果樹來的時候比我要小,又是比我矮,可如今,可它卻長得那麼高,那麼大。而我卻還是老樣子。每天,高大的蘋果樹都能在晨風中歡快地歌唱,小鳥飛累了,就在它的頭上歇息。下雨了,它可以幫人們遮風擋雨。樹上的果子熟了,人們就會來摘食。它的果子可以幫人們解暑,止渴,增加營養,填飽肚子,用處可多了。而我只能抬頭羨慕它。我永遠都那麼渺小,不能幫助人們,也做不出什麼貢獻。”夥伴們聽了,悲傷地說:“是啊,你說得很有道理。可這,是天意,我們有什麼辦法呢?”說完,便垂頭喪氣地走開了。小草還在繼續哭,慢慢地,小草哭累了,在蘋果樹的懷抱下睡著了。

  正當睡意朦朧時,小草隱隱約約聽見有人在叫它。它睜眼一看,原來是癩蛤蟆大叔在叫它:“小草,你還好嗎?”小草回答道:“一看就知道,我沒事,你昨天說的事我都聽見了,其實,你不用悲哀,雖然你是那麼地矮小,但是也有很多優點,也是人們的好幫手啊!你可以保護土壤,可以綠化環境,在綠化方面,你也是功不可沒的啊!就拿我來說吧!人們從來不讚美我,從來不欣賞我。他們總是說青蛙能捕捉害蟲,保護莊稼,很厲害。人們不但不欣賞我,甚至會有人說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異想天開。我本來也很傷心,但經過反覆思考,這是沒什麼好傷心的,人們總有一天會看到我的優點,會公平對待我的。你也一樣。”小草感謝癩蛤蟆大叔開導,擦乾眼淚,露出燦爛的笑容。

  從此以後,小草和同伴們快樂地生長着,繼續為人類服務,幫助人們。

您正在瀏覽: 小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