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懂得珍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珍惜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失去后才知道珍惜還有什麼意義?”小學的時候,我的同學經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那時候,我和朋友們總是嘲笑她的成熟,每當這個時候,她總會無奈的搖搖頭,開始她的“到的理論”,結果就是我們的落荒而逃。

  我小時候,真的一點也不懂得珍惜,以為什麼東西都可以有很多。媽媽買來了童話書,我不是撕下來疊千紙鶴,就是在上面亂塗亂畫,心裡總是想着:沒有關係,書沒了媽媽還會給我買的;姥爺給我買了滑冰鞋,我每次用完,都是腳一蹬便把鞋踢在地上,好不愛惜。因為心裡想着:沒有關係,鞋壞了正好可以重新買一雙;轉學交到了新的朋友,也不會珍惜我們的友情,因為心裡想着:沒了這個朋友還可以結交新的!

  於是乎,有這種概念的我,從來不懂得珍惜是什麼樣的,我幼稚的以為什麼東西失去了都會重來,也就對同學的那句“失去后才知道珍惜還有什麼意義”嗤之以鼻了。

  知道小學畢業會餐,從同學們的梨花帶雨中,我深刻懂得了珍惜的含義。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們既有了如此深厚的感情。在學校食堂打飯的時候,一個幫一個;覺得食堂的菜色不好了,就一起“逃飯”去小賣部買麵包啃;下雨的時候,傘不夠我們那麼多人躲,就一起跑到路上去淋雨;別人開心,自己也開心;別人傷心,自己也傷心。那麼深厚的感情,不是幾個好朋友之間的,而是全班的!想到這裡,自己也大吃了一驚。全班啊,試問,又有幾個全班的感情有我們深厚?

  畢業會餐,意味着我們這個班將會解散,每個人都會選擇不同的初中,而我們的情感,又是否能像以前一樣完美?大家都在思考。有幾個多才多藝的同學跑到音響旁去唱歌了,歌聲打擊着大家的心,讓所有人都哭了。那場面好不壯觀,好不唯美。也許,他們也和我一樣,想到了那次的運動會吧?

  那次的運動會,真的是印象最深刻的運動會。我們班,一個在外人眼裡,很差,很無可救藥的班級。裡面卻飽含了各種各樣的人才,裡面不包括才藝方面,單單是體育這一塊,就足以讓我們驕傲。按理來說,我們班應該是運動會最強的,可是,因為我們班是一個差班!因為我們班被別人瞧不起!學校的裁判毅然決然的開小差,導致我們班只得到了一個成績較明顯而不能去掉的勝利分。那刻,全班的怒火都被點燃了,在體育場上,包括老師,在下雨的時候,倔強的站在雨中。只為了取回我們該有的成績!終於,學校領導同意4×100的接力賽重新比。一時間,全班沸騰。還記得在雨中,同學們為了給參賽的同學打氣,放聲高歌。那歌聲,讓我覺得,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歌聲。

  回去的時候,天空也如那次一樣下起了雨,很大,就好像我們此刻的心情。D但是,全班同學,除了老師,既沒有一個同學避雨,漫步在大雨中,放聲歌唱,臉上,分不清是雨是淚。

  那一刻,我懂得了珍惜。但正驗證了同學的那句話:“失去后才知道珍惜還有什麼意義?”的確,一點意義也沒有了。當我真正懂得珍惜的時候,卻已經失去。它不會再回來,媽媽買不回來;舊的換不回來,新的,也沒有了意義!

您正在瀏覽: 懂得珍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