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存錢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存錢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一大早,張老漢就坐上村裡的卡車,直奔城裡。他身上裝着一年來辛辛苦苦種地換來的一千塊錢,準備存進銀行,他的孫子九月份就要上小學了,他準備給他孫子存起來做學費。一想到孫子,張老漢的臉上笑容就燦爛起來,流露出滿臉的幸福。

  縣城車水馬龍,他不敢左顧右盼,徑直走進農業銀行,取了號就坐在角落的一個長椅上。片刻,他觀察了一下四周,發現無人注意他,便用右手伸進左側胸前的衣服內,從昨晚才縫製上的臨時衣兜里,掏了幾下,當手抽出來時,掌心裡握着一個紙包,他迅速用左手掌蓋在紙包上,捂得緊緊地,生怕被人搶走似的貼在胸前。“134號,請到2號窗口辦理業務。”聽到小喇叭的聲音,張老漢連忙站起來,朝着窗口小跑過去。他伸長脖子對窗口內的營業員說:“大妹子,俺要存錢。”張老漢把頭靠近窗口,將手裡的那個紙包放在櫃檯前,只見他在衣服上搓搓手,小心翼翼地打開紙包,將錢一張一張地放進窗口小曹內。營業員抬頭看到張老漢破舊的衣服,臉上流露出鄙夷的神色,漫不經心地抓起錢,放在點鈔機上,“刷”的一聲,錢就滑到點鈔機的另一頭去了。營業員頭也不抬,問道:“存一千?”張老漢點點頭,“嗯”地應了一聲。營業員又向張老漢要來身份證,嫻熟地將存款的一系列過程做完,然後將單子和身份證一起從窗口處推了出來。張老漢拿起存款單子,仔細核對后把它折了起來,放到衣服內側的兜里,把身份證也裝起來,這才轉身離開營業台。他直了直身子,推開銀行的小側門,消失在陽光里。

  回家的路上,自言自語了好幾遍:補屋頂的事以後再說吧,孫子上學時正事。

  “爺爺!你回來了”張老漢剛進門,就被孫子抱住了雙腿。

  “回屋吧!”張老漢牽起孫子的手,滿臉笑容地向瓦房走去。

  初一:寶雞國韻作文 陳思雨

您正在瀏覽: 存錢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存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