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事情,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有些東西,當我們學會珍惜的時候,卻發現早已不再擁有。 

  高二那年,他,出了車禍,不過幸好只是骨折而已,要用一段時間的拐杖。那時節,足球才剛剛在校園興起,操場上誘人的歡呼聲吸引了他,不過他卻只能坐在樓上往下看。於是,踢足球成了他對未來的憧憬。不過等他傷勢痊癒,已是暑假,操場上空無一人。不過這絲毫不能減少他那隱藏內心已久的衝動。他儘力扮演着每一個角色,傳球,鏟球,射門……儘管速度不是很快,他卻感覺到了前所未有過的激動與興奮。那個暑假,他,踢得很痛快。 

  以後,他開始奔馳在世界的範圍的足球場上,開始被人們所認可,開始有了自己的球迷。就在那一次次的喝彩聲與歡呼聲中,他變了,變得貪慕虛榮。金錢與榮譽,就是他踢球的唯一目的。在他的眼中,踢球已不是一種樂趣,而是一種職業,一種要用金錢換來的工作。在他的心中,踢球就等於要裝滿自己的腰包,不過,他的腰包可不是那麼輕易就被裝滿的。他已經與街上的商販無所區別了,惟利是圖。 

  有一次,他的腿受傷需要住院治療。躺在病榻上,渾身欲動無力,又已被禁止。在百無聊賴中,他開始胡思亂想,不知不覺,想起了學生時代的那個夏天,那個洋溢着青春氣息的夏天,以及那種獨自享受喜悅的樂趣。傷好以後,他又獨自一人來到一個大球場,想找回當初的那種感覺。可是他失敗了,虛榮心已經佔據他的內心世界,他的心已經無法容納其它東西了。所以,無論怎麼踢,他都無法感覺到那種情感。 

  人總是如此,失去的東西永遠是珍貴的,擁有的卻覺得不過如此,卻不知似水流年,我們究竟失去了多少美妙的東西,究竟有多少次背叛了自己的情感……

您正在瀏覽: 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