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山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遊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那次假期,我們一家慕名前來黃山遊覽觀光。一路上,人人都在想象着黃山千姿百態的山峰,個個都在想象着黃山清澈見底的小溪。

  果然,一走進黃山腳下,我腦子裡的一切意念在一瞬間便都凈化了,單單剩下一個字:美。

  我們首先坐車趕往山腳下的翡翠谷。啊!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五彩池”。它大大小小大約有100多個瑤池,每一個池都有自己不同的名字,每一個池都有自己美麗的傳說。這些水池在燦爛的陽光下,閃耀着各種不同顏色的光輝,好像是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翡翠,這就是“翡翠谷”這個名字的由來。使我驚奇的是,這些水池竟有各種各樣的顏色。可是,如果把它們舀起來看,卻什麼也沒有了。翡翠谷的水真是奇形怪狀,令人讚嘆不已。看,那兒有個“玉環池”,池裡的水有綠的。黑的。還有透明的。水池裡的水大約有10多米深,水面上還有一些怪石樹立在那兒,在一塊高高的石頭上,有一個洞,聽說可以通向另一個地方。這個洞是圓的,像一個環,所以稱“玉環”。人們一到這,都瘋了起來,就像兩三歲的小孩,沉浸在這美麗的山谷中。滿谷的嘻嘻哈哈,滿溪的歡歡笑笑,形成了一幅絕妙的山水畫。

  山是美的。我們第二天坐車到達了山腰的雲谷寺。接着,我乘着纜車準備到達白鵝嶺。透着玻璃遠眺周圍的一切。底下雜草叢生,溪水潺潺。左右兩邊,幾百米高的懸崖拔地而起。終於到了白鵝嶺。不久,我們就要向光明頂前進了。我們一邊聽一旁的導遊講解,一邊看這美麗的山峰。還要上這一層層的階梯,上着上着,彷彿就要墜入雲端了。光明頂可是黃山的第二大山峰,導遊說:“不到光明頂,不看黃山景。”這更加激發了我們“奮發向上”的堅決態度。我們忽然看見了一大群人圍在一塊又大又長的岩石上照相。哦,原來這就是光明頂啊!我們忘記了勞累,爬上了這塊岩石。哇!太美了!我不經發出這樣的感嘆。我想:“沒有比這更美的景色了。”我站在上面,俯視周圍的一切,所有的山峰都盡收眼底。到處都是山,好像我們都被山包圍住了。

  這裡不僅山水美,樹也是很美的。迎客松就是在全國乃至世界上都久負盛名。黃山的迎客松更是人人知曉。它在海拔800多米的山峰峭壁上,這些松樹之所以有這些美名,是因為它的造型獨特,具有“奇”的特性。迎客松他托着自己的枝幹,每天堅受這風吹雨打,可是依然長得高大挺拔,十分特別。這就是它美在的關鍵!

  黃山就是我所期待的夢幻般的仙境,它實在美的令人陶醉,令人忍不住讚歎!

您正在瀏覽: 黃山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