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香格里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香格里拉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遠處,只見雪山一片片。太陽照亮了整個大地,晴空萬里,卻不見這些公路邊的積雪融化。小草也不怎麼黃,黃中帶綠,綠中帶黃,山白一塊,綠一塊,黃一塊,彷彿給山們穿上了一件帶水紋的花衣。我們第一次來到香格里拉的時候是大地正要進入春季的時候,這裡自然呈現出一片大地正要蘇醒的樣子。

  “幺兒,你就醒了?”媽媽微笑的看着我。可我撇過頭去,我對“幺兒”這個詞有點敏感,我都13歲了!!!竟然還把我看做小孩。有的時候還叫我“小狗”,我對他們給我的稱呼實在是無語了。我望着車窗外的雪景,不禁被這奇特的景象迷住了,要知道,在我家昆明雪是很少下的。在我的印象中,我只見過昆明下過兩場大雪,一場大概在我5歲的時候,那場雪很大,就連菜場賣的菜也積了不少雪,可惜,媽媽沒讓我出去玩。一次是我5年級時,雪墊了厚厚一層,好不容易玩了下,可是又要上學,也沒玩多久,那雪才到中午就化完了。所以,藉著拍照之名,我偷偷從雪堆抓了一把,我以為,雪是硬硬的,但是這裡的雪是一粒一粒分開的,撒在天上,馬上就隨風飄去了。

  “快上車了,時間不多了。”爸爸吆喝道。“嗯~就來。”我回答到,望了望那美麗的雪花,心裡想着:bey,bey~雪花。跑向車,上車,繼續欣賞着美麗的雪景。

  時間過得很快,不久,我們就到達第一個目的地——松贊林寺。剛剛到寺廟的門口,我便被這一幅幅美麗的牆畫吸引了。先不說這畫的美麗,先說這色澤,是那麼的純,那麼接近大自然的顏色。還有,這些宏偉的建築,是那麼的古老,那麼的樸實。進去,只看見一條長長的樓梯,要走上去可真不容易。到了樓梯上,只見一群一群黑色紅嘴的鳥兒在空中飛翔,但是,我卻感到,它們離我們是那麼的近,彷彿一伸手就能撫摸到它們。我們跟着導遊,走到寺廟裡,聽他的解說,我才發現我對佛教其實理解的少之又少。進門檻要一步跨,參觀順序要是順時針的方向,還有對佛祖釋迦摩尼的介紹,和對佛教佛學學憑的介紹,我目瞪口呆,我知道的僅僅是佛學的一部分的一部分,他所問的問題中我唯一能回答的就是六道輪迴是哪六道……解說員還介紹了佛教的葬法:土葬,水葬,天葬,塔葬。其中在藏族認為最高級別的是塔葬,最低級別是土葬。不過,單單隻聽解說我就看到了藏民對佛教的信仰程度之高。不求今生,只求來生,這就是藏民的觀念。出寺廟后,我看見一隻藏獒,十分可愛,只見它懶懶散散的爬在地上,要不是因為它在睡覺,我真想去撫摸它那咖啡色的絨毛呢!

  太陽下山了,晚霞照映在雪山上,我們也住下了。

  第二天,爸爸正要帶我們去白水台玩,碰巧遇見了兩位卓瑪,爸爸就順路送了她們一程,無意間從她們口中了解到紅坡村舉行2011年春節運動會,聽說有很多歌手都來呢!爸爸便和兩位卓瑪一起去參加這個慶祝活動。

  雖然大多講的是藏語,我們像白痴一樣的站在那,可是,民族氣息十分濃郁。其中幾個歌手的歌喉真的很不錯。原本想拍下來的,可惜啊!相機沒電了。爸爸多喜歡其中一位男歌手的,居然還想要簽名呢,可惜到最後連照片也沒有。一切,他們的歌聲,他們的樣貌也只能在記憶里迴旋……

  “啊,時間不夠了,得快點!”爸爸看着手錶說。我瞟了他一眼,不耐煩的說到:“急什麼嘛?”媽媽也不耐煩的說:“我最討厭她爸爸了,出來玩么就好好的玩嘛!那麼著急要幹什麼去啊?”“……”

  我們上車了,前往下一站:普達措國家森林公園

  “門票好貴啊!190元呢!”我心疼的說。媽媽說:“哎呀,既然都出來了么。”我不由得想說她下:切!我看最心疼錢的就是你吧!呵呵~真是樂觀呢!我們是坐旅遊觀光車瀏覽,解說員首先向我們介紹了屬都湖,不過,我的心已經被這美麗漂亮的山谷雪景迷住了,我的心已經在車窗外了,自由的幻想……“好了,到站了,需要走路觀光的乘客請下車。”甜美的聲音送走了一位又一位乘客,當然,我是最先跑下車的。剛下車的我看到這番景象才感到車窗太窄小了,真正廣大的世界在外面!我情不自禁的叫了一聲“哇~”爸爸媽媽下車看見這副景象也笑了,不過,笑的是我向湖邊雪堆奔跑的身影,笑的是我天真的笑容。屬都湖的湖面結了厚厚一層冰,看上去很冷,可是就像將要蘇醒一樣,草地開始慢慢的變綠。雪花堆積在道路周圍,但十分乾淨,我隨手抓起了一把,捧在手中吃了起來,大自然的味道~我又一次抓起一把雪花,左揉右揉,一個晶瑩的雪球就做好了。“快走了,要不2個小時別想走完。”爸爸催道。“就來。”我拿這雪球往前走,不遠處發現了一隻小松鼠,它好像在找尋食物,可惜我身上沒有帶着食物,就只好將雪球給它,但它咬了幾口就一躍到樹,跳走了。真是神奇呢,第一次看到松鼠吃雪球呢!真的走了2個小時呢,我們到達了下一個乘車站點——彌里塘彌里塘是一個大草原,因為是冬天,我們打算乘車觀看。

  據解說員介紹,彌里塘里有黑頸鶴,還聽說夏天的時候,這裡繁花盛開,彷彿人間仙境呢!

  過了不久,我們來到了普達措最美麗的地方——碧塔海

  下了車,發現這裡明顯比屬都湖要溫暖得多,積雪少了,湖面一半結冰,一半就是碧綠的湖水,真是奇特呢。因為沒打過雪戰,到這了才反應過來已經是最後一站了。便捏了超大的雪球,準備送給爸爸。“爸爸你看,我送你的雪球!”我剛要扔去,爸爸就將它踢碎了,我好心疼呢!畢竟捏了半個小時了嘛!!!!!我氣不過,捏了三個雪球,一個拿在手上,另外兩個藏在袖子里。爸爸來了,我一扔,等爸爸反應過來,我已經在他衣服里塞了兩個雪球了。“怎麼樣,暖和嗎?”我笑道。我奸笑的跑到了前面去,媽媽笑得嘴也合不攏,說:“開心嗎?”爸爸無奈的笑了笑。時間過得好快,我們已經繞着碧塔海走完一圈了呢!到了車站,能看到遠處的雪山——天寶雪山。好漂亮呢!

  當我出公園時,才抱怨時間走得太快了,我的雪花還沒玩夠呢!!

  bey~bey~美麗的香格里拉~~

  昆明第十二中學初一:桔微蘭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香格里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香格里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