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拒絕毒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拒絕毒品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毒品,想必大家都知道吧。但你們了解它嗎?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57條規定,毒品是指鴉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嗎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國家規定管制的其他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麻醉藥品及精神藥品品種目錄》中列明了121種麻醉藥品和130種精神藥品。毒品通常分為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兩大類。其中最常見的主要是麻醉藥品類中的大麻類、鴉片類和可卡因類。

  可能這樣說大家還不是很了解。那麼,我再說一件具體的事例吧。

  今年15歲的阿兵(化名)是市強制戒毒所里年齡最小的一個,別看他個子矮小,但雙眼卻滴溜溜轉個不停,一眼就可看出是個“老江湖”。阿兵是澄海外砂人,因年幼其母病亡,其父忙於生計無暇照管他,自7歲起,阿兵模仿大人們抽煙,並以之為榮。他說,每天放學后燃起一根香煙吞雲吐霧,走在同學們中間感覺特有面子。14歲那年,勉勉強強讀至初一的阿兵乾脆輟學了,終日跟在鄉里幾位“大哥”身前身後當起了小兄弟。去年初,他結識了鄉里一做餐飲生意的“大哥”,幾番來往後,阿兵很得大哥喜歡。慢慢地,阿兵也發現了大哥原來是“白葯仔”,但他也不以之為忤,相反還認為這是“酷”的表現。去年中,趁大哥不在家,小兵偷了一點“白粉”終於“開禁”嘗了新,並從此成了一名“小道友”。吸上白葯后,因無錢買葯,小兵便在一“道友”“教授”下當起了“魚蝦蟹”莊家,以賭錢為營生。據稱,那些“魚蝦蟹”的骰子都是用磁鐵做了手腳,因此聚賭時基本都是贏錢,有時一天純收入達三四百元。小兵稱其每天下午常在陳厝合、辛厝寮一帶“開局”,賺了“工資”后便買“葯”過癮。今年2月19日,小兵被警方抓獲,在審訊時因葯癮發作口吐白沫,結果被送強制戒毒。

  現在,大家想必已經了解毒品的害處了吧!希望大家不要陷入這個泥潭,一旦陷入了,只會越陷越深。

  初一:羅雅文

您正在瀏覽: 我們拒絕毒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