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像插上了翅膀,父親離開自己已十年有餘,父親的面貌在我的記憶中已變得模糊,每每在我最失意、最難過的時候總會想起父親,記憶中總是那憨厚的笑,總是那讓我覺得踏實的臂膀。 

  兒時,我就經常想:將來找丈夫一定要找個父親那樣的,雖然老實巴交,卻是一個溫暖的港灣。平心而論,我現在的生活與小時候相比,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衣食基本無憂了,我卻覺得空虛,生活似乎越來越乏味。反而想起父親那勒緊褲腰帶的日子。想起他在臘月天里鑽進河裡撈鐵鍬,想起他戴着安全帽鑽進黑黝黝的井下,想起他在面對工友砸死時的驚慌失措,更想起他在沉重的煤塊砸向腿后想逃生而無能為力的無助,不知那一刻,父親心裡想的是什麼,有沒有想我,這個他一向最寵愛的女兒,有沒有想我們這個雖然貧窮但卻完整的家,那一刻,他的心裡難受嗎?我們誰都不再他的身邊,他孤獨的離開了這個令他牽挂的世界。 

  我一直很迷惑:不知在我們不知道的世界有沒有天堂,但如果有天堂的話,我想自己的父親完全可以進入天堂,雖說他的一生不轟轟烈烈,並沒為他人做什麼壯舉,只是為小家的生活奔波着。可他每一天都過得充實,他面對困難從不低頭,總是埋頭苦幹着,似乎有使不完的勁,他對未來總是充滿憧憬,雖說他沒過過一天好日子,可是他心裡很豁亮,很坦蕩,因為他從沒做過虧心事。父親,在天堂享享福吧!這是女兒最誠摯的呼喚。

您正在瀏覽: 父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